突破1000万辆 我国已进入私人购车新时代
2003年06月10日08:04  作者:赵承 刘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曾经被视为奢侈品的汽车如今正大步走入寻常百姓家。最新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我国私人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平均120多人就拥有一辆私人汽车。

  汽车业专家认为,这标志着我国度过公务购车、商务购车阶段,迈入私人购车的新时期。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截至2002年底,我国私人汽车达969万辆。今年1至4月,全国共销售汽车136万辆,至少80万辆卖给了私人。这样,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

  从1992年到1999年,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用了7年时间从100万辆增至500万辆。从2000年到2003年初,仅用3年多的时间私人汽车保有量就从500万辆增加到1000万辆。截至目前,我国私人购车比例达到60%,私人汽车占整个民用汽车保有量的近五成,私人汽车增幅超过单位用车20多个百分点。

  私人购车的迅猛增长,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一季度,汽车制造业首次成为我国工业第五大支柱行业。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超过法国,从而在美国、日本、德国之后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俱乐部 发短信息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