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求知 - 求职 - 购物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日本微车的历史和作用

1.微型车的历史

<黎明期>

在日本,第一部关于汽车规格的法律是在1933年制定的。

1949年,运输省文件中首次出现了“微型车”的名称。从1955年开始对微型车的规格作出具体规定:“排气量360CC,全长3M,全宽1.3M”。

根据1955年的通产省对国民车的构想,铃木推出了日本第一台微型车“SuzulightSedan”。

<第一次黄金期>

在日本,1959年被称之为“家庭车元年”,1970年的年销售量达到了125.6万台。

<逆境时期>

自1971年起,微型汽车的销售进入逆境时期,1975年降至58万台,减到巅峰时期销售量的一半。

<进入550CC时期>

1976年,为了改善排气污染及安全性,微型车的规格进行了改订,排气量从360CC改为550CC,全长由3M改为3.2M,全宽由1.3M改变为1.4M。

<两厢货车:唤起恢复地位的牵引作用>

以此新规格的制定为契机,诞生了新规格的微型车,销售量也开始上升,1980年恢复到100万辆。

1990年,销售了180万辆微型车创历史最高记录。

<新微型车时期>

1998年,为了使微型车达到与小型车同样的碰撞安全标准(必须达到与小型车同样的安全标准),微型车的规格被加以修改,全长由3.3M改为3.4M,全宽由1.4M改为1.48M(排气量660CC不变)。

2.微型车在汽车行业中所起的作用

微型车不仅在国民收入较低时期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而且在国民收入提高、汽车产业发达的今日,作为省燃料、省资源、节省停车场所、使用方便的汽车,成为国民真正的“脚”。

现在微型车的普及率约占总汽车保有量的26%,在日本行驶的4台汽车中会有1台是微型车。在汽车与社会不可分割的成长背景中,对微型车给予的恩惠是不容遗忘的。

现在,在上税、保险、高速公路费用等方面都给予微型车优惠政策。

3、影响微型车发展的主要原因

(1)管理汽车发展的政府机构(运输省、通产省)作出的国民车的框架、方向等。

2)在所得收入低、汽车产业发展水平不足的时期,作为廉价的国民代步工具,得到了普及。

另外,微型车在上税、保险等方面获得了优惠政策。

(3)因有车检费用的发生、对应排气限制等,使成本上升,导致滞销。

(4)由于规格改变,解决了性能不足、公害性,提高了安全性,乘坐舒适性,又开始畅销。

(5)在日本,女性走进社会,对微型车销售量的增加作出了贡献。

在此基础上,考虑到资源有限、环境保护等方面因素,微型车的重要性会越来越突出。

4.微型车的作用

<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微型车>

微型车,从价格、燃料消耗率等经济性、易于驾驶等方面出发,作为劳动者、商店、农家等大众的生活的代步工具,有着“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用途。

<活跃在大城市以外地区的微型车>

微型车在公共交通不便的大城市以外的地区,被用于替代交通手段,作为“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十分活跃。

<对环境影响小的微型车>

微型车的车体尺寸被控制在必要范围内的最小限,车重轻,使用原料少。相应地,报废时产生的废弃物也少。

微型车排量小,车重轻,所以燃油消耗率好,CO2的排出量小。

因为柏油路面的损伤程度与汽车重量的4次方成正比,所以重量轻的微型车与2000CC的汽车相比路面的损伤程度为1/8,对道路的损伤少。(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