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求知 - 求职 - 购物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微车市场需求发生五个变化

近两年,我国微型汽车市场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市场构成主要包括出租营运用车、公务商务车、私人用车及一部份农业用车。微车市场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五方面:1、出租用车需求热点发生变化。微车能发展到目前占全国汽车需求1/3(微客、微货为1/4)的地位,出租车行业发展为其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微车以其价格低、油耗少、投资小、成本回收快,既能载人又能装货等特点,倍受出租车行业青睐,从而大量流入出租车市场。如北京出租车保有量6.5万辆左右,“面的”曾占近42%,天津市拥有3.2万辆中微车占70%,重庆市8000余辆出租汽车中90%以上为奥拓轿车。大中城市及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出租车市场已趋饱和,小城市出租车行业正逐渐兴起与发展,加上这些地方经济水平不高,因此微车仍将有较大的市场。2、公务商务用车市场发展较快。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家的工商、公安、司法、税务、邮电、金融、医疗等职能管理部门的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对车辆需求相应增加,对方便适用的微车特别是经改装的专用车作为这些部门的公务使用需求越来越大。3、在国有、集体、外资、合资以及私营等多种经济成份的实体中,为其生产和经营服务的商务车需求增加,市场正在日益扩大。国家抓大放小的政策,小企业放开搞活,导致小企业数量多效益好,这部份企业的公务、商务用车为微车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也为检验近年来开发的新车型市场表现提供了重要的舞台。4、私人购车市场迅速兴起。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市场经济的活跃,私人购车已成为时尚。以北京亚运村和北方汽车交易两大市场为例,这两年销售的各型车总量中微车一直保持在30%以上,而其中85%以上的微车为私人购买,天津、武汉、成都、昆明等地的微车80%以上为私人购买。尽管这些私人购买中兼作商务、运营车用,单纯为私人代步工具的很少,但这种趋势越来越强。同时私人作为需求主体对微车市场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强,并将成为我国汽车进人家庭的先导。5、农村市场潜力巨大。近几年来农村生产持续丰收,农民的收入水平逐年提高,购买力显著增强,在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和大城市周围及城乡结合部,微型汽车作为一种生产资料同时也是生活资料,已经开始走进农民家庭。全国每年近1000万辆摩托车用户和260多万辆农用车用户下一步升级换代的车型将给微型汽车提供广阔的空间,农村市场中微车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大。(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