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求知 - 求职 - 购物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中汽协会展望今年微型车市场运行态势

中国汽车协会对2000年微型汽车市场形势的展望如下:

一、增量有所增加,同时将维持适度增长的态势,其增速继续减缓,总产销量可望达到60--62万辆(含微轿约18万,微客约28万,微货约14万)。

二、环保型品种为代表的新车型竞争将更加激烈,长安、松花江、昌河的排放达标的客、货车将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市场进行激烈的较量,电喷奥拓与电喷夏利也将有一番恶战。

三、中小城市、农村市场将继续成为各品牌车型的竞争战场。沿海等经济较发达地区,一些技术含量更高的车型将会有较大比例的扩容。

四、价格大战仍然不可避免,但其降价幅度与品种规模将会缩小、公开,大范围的降价大行动会有所收敛,但隐性降价(如对商家的折让、返利、有奖促销等)会频繁不断。

五、国家开征燃油税、治理乱收费、大力推行信贷消费、改善使用环境、止各种限制性的政策,对微车市场拓展是长期利好消息,2000年将会有明显的作用。

六、微车和轻卡、农用车在市场上的角逐,对用户的争夺将会更加突出与激烈。

七、私人购车将仍然是微车目标市场的主体,比例将会继续上升。一部分经济型轿车的逐步面世,将同原有的微轿车发生冲撞。同时也对汽车进入家庭有促进作用。

八、我国加入WTO将实现微车行业强强联合、资产重组,可能会有新的动作或意向,集约化、规模化的经营方略将会有明显的体现,五大家微车企业的生产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同时为迎接“入世”的挑战,全行业在产品开发、质量提高、服务的强化等方面将有一番新的举措。全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也将得到加强。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步伐和力度也会在“入世”这个大好机遇面前得到强化并收到比过去更加有效的实绩。

九、从3种基本车型发展看:微轿会继续红火,成为微车行业增长率最高的“带头羊”,微客在克服各种困难后,将会以品种、质量、价格来扩大其市场空间,赢得稳定增长的市场表现。微货则要设法堵住下滑,市场被轻卡、农用车挤占的局面,争取持平或减少下降幅度进一步的扩大。(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