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求知 - 求职 - 购物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省油就是赚钱富康出租受宠

最近一段时间,最牵动广大出租司机的可能就是油价的变动了。目前,市场上97号汽油价格每升已经上涨到3元多了。据相关媒体报道,为实行费改税和与国际油价接轨,汽油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于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特别是出租运营者开始把目光投向低油耗的车辆上。富康轿车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以“省油大师”的形象受到了市场的青睐,成为众多大中城市出租车更新的首选车型。就拿首都北京来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有一万多台富康车加入了出租车行列。

富康车省油是由于它本身的整体技术优势决定的。首先,两厢型富康车独特的“半水滴”式造型是其他同档次车所不能比的。这种造型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风阻系数仅为0·315,比其他同档次至少要低10%以上。而汽车行驶时,风阻则要消耗发动机功率的40—60%,也就是说在同等条件行驶时,富康车比其他同档次车要节省动力,从而省油。

其次,两厢型富康车的半水滴楔型结构,又使它在行驶时气流对车的举升力趋于零,从而达到极佳的方向感和转动效率。

第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转速发动机强劲有力,反应灵敏,效率高。尽管富康车排量只有1·4升,可输出的功率却高达55KW;它的进气系统所独有的预过滤装置与空气过滤器同时作用,而确保发动机长期正常运转,大大提高了大修里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富康车发动机采用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德国博世公司生产的最新版本的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特为适应中国的燃油状况而设计,燃烧充分,汽油利用率的提高,使其尾气排放轻松达到欧洲2号标准,正因为如此,富康车在获得了“省油大师”称号的同时也成为中华绿色环保第一车。

那怎么样才能充分发挥富康车的特性又省油呢?根据很多出租车司机的节油经验,我们整理如下,以供更多的朋友参考:

一是充分地了解富康车发动机高转速特性,形成良好驾驶习惯,严格按照要求操作,在发动机3000转/分以上时才换档(富康车在2500—3000转/分时的油耗最低),富康车在您的手里就会既省油,又动力充沛,得心应手。

二是不要急加速或急减速,要根据城市路况的特点,适时加减档位,正确使用刹车;

三是减轻车辆的负担,去掉车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保持轮胎正常的气压等等。

南京东大出租公司的王师傅说,他就是严格按照富康车的特性操作,白天和晚上两个班,他的富康车即使开着空调,每天也要比别的同类车至少省6升油,一天就是将近18元,一个月就省500元,一年下来就是6000多元。从增收减支上来讲,就等于一年多跑出了一个月,还没有任何磨损。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发出通知,全国加油站必须在10月底以前安装税控装置,看来费改税离我们不远了,在现代化的都市里,富康作出租车肯定是明智的选择。

最近两三年,富康出租车不约而同地被广州、成都、北京、郑州、长沙等众多大城市选为出租车更新的主力车型,在华夏大地上掀起一股“富康潮”。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谁的产品最能为消费者着想,谁就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富康既能帮出租司机省钱,更能替出租司机赚钱,在出租业大受欢迎也就理所当然了。南方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