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轿车价格“坚冰”开始消融

华声报讯:消费者期盼已久的轿车降价近日终于有了响动:先是一款桑塔纳2000型轿车以清理库存的名义,在浙江市场上平均每辆降价2万元以上,继而重庆长安汽车(相关新闻,实时行情)公司几天前又宣布将其旗下的奥拓、都市贝贝等全面降价,平均降幅达每辆3000元左右。据悉,这两项行动已在市场上得到积极响应:降价的一款桑车几天内销售量达数百辆,奥拓系列轿车的销售额也有明显上升。几起降价行为表明,隔在消费者与厂商之间的这层“坚冰”正在慢慢消融,“价格同盟”毕竟无法阻挡市场的力量。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7月初,上海大众桑塔纳汽车在浙江省的主要销售商——浙江申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桑塔纳2000型“时代超人”轿车从原价18.5万元降至16.35万元,降幅近12%。据公司销售部的吴支初经理介绍,该车属98款“时代超人”,是上海大众公司作为清理库存推出的特价车。浙江申浙公司由于是上海大众桑塔纳全国最大的经销商之一,因而获得了对这批车的独家经销权。

今年以来,外界传说上海桑塔纳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吴经理说,主要原因是过去桑塔纳一枝独秀,而今车市竞争激烈,捷达、富康的销售量稳步上升,造成了桑塔纳市场份额相对减少。但上海桑塔纳并没有以降价扩大市场份额的打算,除这一款特价车外,其他车型并没有接到上海方面的降价通知。

对于“近期桑塔纳还会不会有更大范围的降价”的话题,吴经理含蓄地说,作为经销商,总是希望车价能尽量低一些,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他承认,今年以来陆续推出的诸如买车送电脑等促销活动效果有限,扩大汽车消费仅靠经销商一方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真正要启动车市,厂家必须拿出实质性的行动来。桑塔纳的另一销售商上海大众浙江销售服务公司一位姓郑的销售经理讲,库存的98款“时代超人”已被申浙公司独家买断,因此降价也仅是申浙公司一家的行为,他们公司的汽车价格最近没有变化。

一些业内行家认为,对库存车、老款车实行降价销售,这是国际上通行的竞争手段,而国内汽车商过去却很少运用。上海大众此举,至少说明该公司的销售策略已比过去灵活了许多,车价不再是铁板一块,对消费者来说不啻是个好消息。华声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