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京城车价大战全面爆发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消息:从昨天开始,京城富康汽车各销售点按照武汉神龙公司的降价通知要求,为降价车贴上了新的价签。富康此番降价高达6000元至1.5万元,其中1.4升金属漆从12.9万元调到12.2万元;1.6升金属漆由14.2万元调到13.6万元;三厢富康(自动挡)由16.7万元调到15.2万元。

在富康之前,桑塔纳2000系列中的2000型轿车已降价5000元,奥拓都市贝贝平均每辆也已降价3000元。有市场传言说捷达、夏利也即将在价格上有所动作,这意味着国产轿车的价格战已全面爆发。

就此消息,今天的北京青年报发表评论认为,中国汽车业需要“价格战”。文章指出,汽车业不降价并不是无价可降,而是存有观望情绪和守成意识。据专家分析,普通桑塔纳即使降价两万,厂家仍然有利润空间,那么,坚不降价的症结又在何处呢?一是担心降价并不能赢得市场份额的回报,二是害怕削弱自身发展后劲,三是缺乏竞争的迫切感。

文章强调,在经济领域里,“价格战”似乎是个贬义词,但是,市场经济如果不拼质量、拼服务、拼价格,那么竞争不就失去了它的本来含义,而市场机制对经济的推动作用不也就失效了吗?只要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只要不是低价倾销,“价格战”是完全值得提倡的,它既能给企业管理者带来危机意识,也能淘汰水平低的竞赛者,还能让消费者获益。眼下的中国汽车业,缺的似乎就是一场“刺刀见红”的价格战。中国新闻社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