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汽车降价值得喝彩

象家电之类的行业,降价已成家常便饭,因此消费者已经被培养起来了“抗降性”,一般的做好做歹的降价已经不能满足大家已经被吊高的胃口,而国产汽车却一直金贵得很,一直未象样地降过价。

对企业来说,降价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措施,因为大家心知肚明,这口子一开,则一泻千里,“滚滚长江东逝水”,一个行业则陷入大浪淘沙的命运。对中国汽车业来说更是不敢轻言降价,虽然它也是一个重复建设过度竞争的行业,但在各个行业比赛着跳楼大甩卖时,汽车业咬牙撑着,不是不想,是不敢。

国内用户对国产汽车拒不降价颇有微词,但所有中国人都知道,国产汽车的降价只是个时间问题。大家对国产轿车的价格水平心里有数:这是一种关起门来的买卖,如果WTO后,取消高关税的保护,与国外企业在一个市场里竞争的话,国产汽车价格恐怕不会这么高。

国产汽车厂也有难处,包袱重,技术弱,产业化程度不够高,生产效率低下带来的高成本,中国汽车的价格现在就降的话,还真不知底在哪里,很多企业正在进行的走出襁褓的计划就会被打乱。但此番降价可以看出,汽车业终于迈出这一步了,向真正的市场化。

如果说我们五十年代提倡自力更生时,把用锤子敲出的一辆国产轿车作为一种气节的话,那今天中国汽车业重新寻回气节的方法很简单:货真价实地拥有市场——不靠关税保护,不靠行政命令,不靠其他的非市场手段,是骡子是马在市场上遛遛!

中国的汽车工业很幼稚,因此在著名的WTO谈判时,汽车业一直是谈判桌上令中国柔肠百转地想办法呵护的一环。但如果中国汽车业一如既往地天真着一张脸习惯于这种保护,那真是幼稚得可耻!

这次降价应该算是汽车业的“利好”,虽然迟到了,越早走出这一步就越主动,该喝彩才对。但希望中国汽车业别把降价当一回事,抓好技术改造才是主导。现在国产汽车厂一股脑地与国外大厂家合作,但合作时别忘了“以市场换技术”的初衷,抓紧技术改造,使成本降下来,逐渐增强自己的技术水平。而不要以合资的名义与外国厂商合谋占领中国市场,又“偷艺”不成,把中国的新兴的汽车产业也给搭上了。世华金融家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