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国际油价下降国内也将下调

国家计委有关负责人最近透露,由于我国确立了石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机制,在国际市场油价上升时,国内油价随之上调;今后国际市场油价下降,国内油价也要相应下调。但目前国际市场油价仍处在高价位运行。对今后一段时间内国际油价的走势,还很难判断。日前,居世界原油出口第一位的沙特单方面提出增产计划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出现了小幅回落。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下降,月平均价格水平低于上月平均价,国内石油价格即将随之下调。

在谈到我国石油价格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时,国家计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这首先是由我国石油资源的赋存条件和石油工业发展现状决定的。

从1993年开始我国已变为石油净进口国,到1999年原油进口量已超过4000万吨,占国内原油总加工量的20%左右,而且进口量呈逐步扩大的趋势。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有利于引导石油、石化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保证市场供应。其次,我国加入WTO后,将逐步取消或降低原油和成品油关税,开放国内成品油批发和零售市场,允许国外石油跨国公司参与国内油品市场经营。这种发展趋势客观上要求我国油价与国际市场接轨,使国内企业与国外石油公司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展竞争。第三,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有利于我国石油、石化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高企业素质,从而提高整个国民经济的竞争力。据了解,1998年,国家对原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出台了《原油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这次改革基本上确立了与国际油价变化相适应、在政府调控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石油价格形成机制。

由于确立了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价格机制,国际石油价格的变化必然带动国内油价的变动。1999年4月份以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扬。到目前为止,原油价格平均涨幅已达100%,汽、柴油价格涨幅分别达到62%和84%。光明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