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汽油涨价全球柴油轿车热销

本报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高级经理安德·巴斯蒂安博士今天再一次向记者透露,由于全球汽油涨价,目前柴油轿车在德国出现了热销现象。出于对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的考虑,未来的柴油轿车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

今天上午,在外企工作的冯先生开着公司的黑牌帕萨特轿车来到加油站,将车开到了柴油油泵旁请工作人员加油,工作人员以为他停错了位置,反复加以确认,因为在人们的印象中,轿车怎么能使用柴油发动机呢?这一点也恰恰说明了中国公众对现代柴油轿车的认知程度。据巴斯蒂安博士介绍,现代柴油轿车之所以在欧洲大行其道,这主要是由于现代柴油轿车具有环保、高效、经济实用及面向未来的特点。与汽油轿车相比,柴油轿车的油耗要低30%至45%,柴油机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内燃发动机。柴油机具有油耗低、环保性能好及动力强劲的特点。在环保方面,现代柴油机的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机要低15%至32%;温室效应气体排放要低45%。目前在欧洲销售的柴油轿车全部满足欧洲3号排放标准的要求。目前欧洲柴油轿车的保有量不断增加,德国的在用车中柴油轿车的份额占到了27%,在法国和瑞典高达50%以上。

记者在加油站作了一项调查,绝大多数司机认为柴油车噪声大、冒黑烟,且动力不足。其实不然,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请媒体记者一起试车,一辆排量为2.5升V6TDI柴油帕萨特轿车开到160公里/小时时,百公里油耗仅为7升左右。除了风声在耳边擦过,基本上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因此,现代轿车柴油机已经完全不同于中国绝大多数载重车或公共汽车上所使用的老式柴油发动机,非亲身体验是很难想象出这种天壤之别的。

有关部门曾算过一笔账,目前北京有六万多辆出租车,如果把这些出租车全部换成现代化柴油出租车的话,按现行的油价及每辆车日行驶里程为250公里计算,全年可以节油2.2亿升,节约7.84亿人民币,同时还可以大幅度地降低环境污染。

据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国外柴油轿车热销之时,目前在国内加油站加柴油的几乎是清一色的低档客货车,高档轿车极少。北京晚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