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车市越降越凉

前天,夏利降价8000元,这已是春节至今国内轿车的第八次降价了。然而,人们料想不到的是———

车市越降越凉

汽车界最近可谓新闻不断。一向低调的夏利公司近日宣布,对该公司生产的四种化油器型轿车实行降价促销,最大降幅近8000元。粗粗算来,此次夏利降价,是从今年春节至今,继桑塔纳2000型、捷达、别克、红旗、奥拓、新桑塔纳2000型、神龙富康等轿车之后的第八次汽车降价。然而,面对一波又一波的降价讯息,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来自京城车市的调查表明,不少车型降价后,销售量并未出现预期的大幅攀升。

尽管降价已被媒体炒得火热,车市却是一派平静。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和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几乎所有的车型卖得都不怎么样。用车市市场工作人员且小刚的话说,现在汽车降价是百姓关注、媒体兴奋,厂商却只落个热闹。据他说,现在每天都有500个左右的咨询电话打到市场里,记者也是来了一拨又一拨,可销售商并未看到实际的销量上升。

从今年春节至今,轿车8次降价,波及面如此之广、持续时间如此之长,可为何仍未起到应有的市场拉动作用呢?

首先是降价幅度太小。去年上海大众销售23万辆桑塔纳轿车,获得大约60亿元利润;上海通用销售1.98万辆别克轿车,获利6亿元人民币;一汽大众销车8.2万辆,获利13亿元。几千元的降幅与数万元的利润、数十万元的车价相比,无异于杯水车薪。一次次小幅降价、入世后的“美妙”前景,也强化着消费者的持币待购心理。

另外,这些降价的轿车,有不少是库存或滞销产品。夏利此次降价销售的化油器车便属于此类,降价的富康1.4升、1.6升轿车,也属于同型号中销售状况不甚好的款式。目前全国各种品牌的轿车库存不少于10万辆,这次降价很大程度上只是汽车厂商针对特定产品、特定地区采取的权宜之计,指望它来拉动市场当然是不可能的。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乔勇指出,众多汽车厂商一方面希望在入世前多保持几天它的高额利润,一方面又迫于市场压力不得不做出价格调整,因此,小幅度、多频率的降价,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车市的主要表现。在此情况下,居民的汽车消费有一个预热过程,汽车消费环境、消费政策等老问题,也制约着汽车消费不可能像彩电消费那样,一下子出现一个销售高潮。北京晚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