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成品油价格调整是入世的必要准备

去年以来,我国的油价已经进行了5次调整。油价的上涨给相关行业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也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应。有关人士认为,近期国家计委调整油价旨在使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而接轨又是入世的必经之路。

专家认为,我们不能简单地把近几次成品油价格上调看成是单纯的涨价,其背景是国家加大了石油尤其是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接轨的力度。需要强调的是,近几次成品油价格上调不是为了弥补企业亏损。按照目前原油价格与成品油价格测算,石油、石化两大公司在炼油环节可能仍是亏损的,其原因是我国石油加工业在技术上和管理上与国外同行业还存在差距。通过油价与国际接轨,我国的石油、石化企业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淘汰落后的、效益低的小厂,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最终受益者仍是广大消费者。

我国加入WTO后,将逐步开放国内成品油批发和零售市场,允许国外石油跨国公司参与国内油品市场经营。这种发展趋势客观上要求我国的石油和石化企业与国外石油公司在同等条件下展开竞争。

我国石油工业与世界石油巨头的差距,在许多重要的环节上表现为:管理结构仍然官僚化,机构庞大;内部管理问题比较多;在开采和生产低成本的原油和天然气方面的水平和能力不高;炼油厂与石化企业缺乏经济规模,而且地点分散,缺乏整体性;石油与石化产品质量低,附加值低的产品比重过高。我国石油企业的这些问题在外资进入油品市场后将会更明显地暴露出来。

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副局长陈耕表示,入世以后,我国将对原油、天然气进口实行零关税,在1-2年内,各种燃油、成品油的关税将降到6%。而对比国内外炼化企业的情况看,经营同样的生产能力的炼油厂,我国的人工是新加坡的100倍,成品油的成本是新加坡的3倍多。另据悉,壳牌石油公司日前在南京建成它在中国的第38家加油站。阿莫科石油公司也要花100亿美元打入中国油品市场,计划3-5年内在中国的油品零售量达到500万吨,最终达到2000万吨。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