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油价还要涨多久?

自去年11月以来,油价已连续6次上涨。消费者不免要问:油价还要涨多久?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物价部门的有关同志。

据介绍,从这次的调整幅度看,国内油价已基本实现与新加坡市场接轨,其基准价格按上月新加坡市场相近品质油价确定。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国内油价已基本扭转了偏低的状况,与代表国际水平的新加坡价格持平。

根据《原油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我国油价改革一是确立两大集团(即中石油集团和中石化集团)在油品流通体制中的主导地位,二是促进油价生成机制的市场化进程。当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波动超过5%时,国内汽柴油价格就应相应调整,由国家计委根据国际市场价格制定原油和成品油基准价,每月调整一次,在此基础上,上下5%的价格浮动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两大集团确立。这次调价就是按此方针进行的。可以说,我国的原油成品油价格改革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油价涨跌须看国际市场风向。

有关人士指出,油价改革除了要与国际市场接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为推进车辆道路费改税作准备。原来的加油站隶属于各种部门,一旦费改税会造成税源不清的难题。确立两大集团在油品流通体制中的主导地位就是要让全国所有加油站都从两大集团进油,以明确税源。据了解,目前上海的两大集团已通过全资、控股、加盟等形式控制了本市近90%的加油站。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