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香港人士称:内地轿车仍有减价空间

华声报讯:香港汽车业人士认为,中国轿车目前的利润远高于国际市场,有减价空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现已开始减价销售,香港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会长陈锭认为国内汽车售价一向偏高。以广州本田雅确为例,在内地售价近30万人民币,而在香港同型号车只售20万左右,该公司去年盈利6亿元,纯利达8-10%,广州本田也因而成为本田在全球19间车厂最赚钱的一间,而现时国际市场汽车纯利只有1-3%,内地市场存有减价空间。

陈锭认为,目前由于国家政策的保护,3000cc以上的汽车进口税为100%,3000cc以下的为80%。按照中国加入WTO的协议,6年后汽车关税将降至20%,他认为,随着关税的逐年调整,进口车售价逐步调低,将会令内地汽车零售价进一步降低。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制造系统发展经理李国强则认为,中国汽车业市场,将有很大发展空间,随着汽车进入家庭,小型轿车的发展前景会看高一线,李氏指去年十月推出买车分期付款措施,刺激了家庭购车的欲望。李国强认为由于内地对汽车的需求在五年内会不断增长,这段时间内汽车业的利润可得以保持,但长远来说,利润与国际市场的差距会逐步缩小。
华声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