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油价狂涨将冲击全球经济

世界市场石油价格近期再次狂涨。伦敦市场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攀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市场的低硫轻原油价格则维持在32美元/桶以上的水平。

业界人士认为,这一轮的价格上涨主要归因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弗里亚斯的一番讲话:石油生产国不应该让油价跌至目前的水平之下。查韦斯最近访问了欧佩克(OPEC)的10个成员国,为9月在加拉加斯召开的首脑会议做准备。然而,油价上涨实际上反映出目前的市场状况。能源价格可能在整个冬季居高不下,它将影响全球经济的各个部分。

全球经济面临着供应不足和库存减少的双重威胁。美国的原油库存量降到了24年来的最低点。更重要的是,美国和欧洲汽油的低库存量促使炼油公司偏重生产汽油,而不愿生产取暖油。

去年冬季,取暖油的库存量已经降至10年来的最低点。据国际能源机构说,今年冬季,美国和欧洲的取暖油短缺将分别为50%和20%。美国的取暖油价格本星期涨到了6个月来的最高点,而且现在已接近夏末,一般来说,这个时候的油价应该是最低的。此事反映出取暖油的严重短缺。

这些价格压力还将导致其它石油产品的价格上涨。美国的天然气生产商已经预计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价格将上涨50%。

能源价格的上涨将会对全球经济的各个部分形成冲击,但是遭受损失的程度并不相同。在欧洲,各种能源税已经占了汽油价格的80%以上,因此,它的汽油价格的起点是美国汽油价格起点的大约3倍。在伦敦,每加仑的汽油价格为4美元,上涨30美分并不会像纽约每加仑1·2美元的油价增加30美分那么显眼。欧洲人也习惯于为天然气支付高得多的费用,因此,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不会令人震惊。

而偏爱廉价能源的美国则缺少这种安全机制。从涨幅来看,任何价格上涨带来的冲击都要严重得多。尽管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了引人注目的5·2%,能源价格的上涨仍然会引发美联储担心的通货膨胀。美国已经减少的能源库存只能使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但是,受打击最严重的是发展中国家。今年上半年,仅亚洲国家对石油的日需求量已经增加了将近60万桶。而且,大部分亚洲国家都没有充足的能源储备,或者相当高的能源税。这一切使得它们更容易受到价格上涨的冲击。原油价格的上涨将会对它们仍然脆弱的经济产生直接影响。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