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政策法规>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新汽车消费政策出台背景

有关人士近日介绍了近期将颁布的汽车消费新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原因。

专家首先认为,1994年制订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培育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并给新政策的制定奠定了基础。在’94版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中有一句话很值得让人深思:“国家鼓励个人购买汽车,并将根据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市场消费量的变化适时制定具体政策。”目前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已使中国汽车市场丰富而繁荣,消费者购车欲望激增,这说明1994年颁布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是正确的。此外,汽车消费也已从公务用车和商务用车消费越来越快地向私人用车消费转变。家庭、私人购车将成为扩大汽车市场的主力,因而要引导汽车消费市场继续向纵深发展,达到真正的普及。

但1994年的政策与汽车市场的现状还有许多不符的地方,特别是我国离“入世”的时间越来越近,但在汽车生产和消费中,政企不分、地方保护主义、乱收费等种种不合理的问题一直困惑和限制着我国汽车企业的发展,无法与国外成熟的汽车制造集团竞争和抗衡。把规范的市场机制引入汽车消费市场中,建立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已成为当务之急。这一切都说明颁布一项新的指导汽车消费的政策的时机已经到了。

据悉,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组织首都有关媒体对北京、上海等八大城市进行了汽车消费环境的调查,着重考察地方保护壁垒给汽车消费带来的影响。国家计委将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出台这一政策。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政策法规>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