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戴姆勒-克莱斯勒想完全吞并三菱?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合作终于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双方于8日宣布签订参股协议,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同时向三菱公司派出高级经理担任它的副总裁。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总裁于尔根·施伦普当天在公司总部--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戴姆勒将以2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三菱公司34%的股份,并可在未来3年内无限提高参股比例。根据协议,三菱现任总裁川添克彦将于11月份辞职,由现任副总裁接替,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高级经理罗尔夫·艾克罗蒂特将被派往三菱任副总裁,负责研究、开发、生产、质量管理、采购、经营和销售等业务。

施伦普表示,协议的核心是加强戴姆勒-克莱斯勒对三菱领导层的决策影响,新的领导班子将使三菱公司重新走向成功之路。

三菱公司不久前承认,几十年来该公司在汽车生产方面一直存在技术缺陷,全球约62万辆三菱汽车必须回厂检修。为此,日本运输省向法院提出了对三菱的控告。为了尽快摆脱困境,三菱公司最终被迫向戴姆勒-克莱斯勒求救。

但此间舆论指出,双方的合作还具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意欲通过与三菱的合作,更顺利地进入发展潜力巨大的亚洲市场。戴姆勒-克莱斯勒可在三年内无限提高在三菱的参股比例,为其日后可能完全吞并三菱埋下了伏笔。
中国汽车网
相关文章
戴姆勒-克莱斯勒将改组三菱汽车公司
戴姆勒-克莱斯勒将加强对三菱的管理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