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汽车缺陷事件尚未结束 三菱又要回收

汽车缺陷事件尚未结束 三菱又要回收电视

【本报东京讯】三菱电器公司12日在承认掩盖有缺陷的电视机可能起火的投诉后说,它正在日本召回将近10万台电视机。

三菱汽车公司最近大规模召回有缺陷的汽车已经对公司的形象造成破坏。当这起丑闻阴影未散之际,三菱电器公司在《产经新闻》报道有关事件后,承认掩盖真相。

三菱电器公司承认,它没有向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报告,66名顾客曾在1987年到1990年期间投诉CZ-1和CZ-2电视机有缺陷。

公司发言人尼科尔森说:“起火问题并没有经常发生。所以,我们当时判断,向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报告此事是没有必要的。”

他承认:“不过,从受伤或产业遭破坏的肇因这个观点回顾此事,当时的判断是不妥当的。”

电器制造商有责任向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报告可能会对安全构成威胁的严重故障,尽管它们没有义务召回这些产品。

三菱电器公司总裁大日文士在记者会上说:“在报章报道后,我们改变判断,认为我们有义务报告故障。”他说,修理每台电视机的费用将介于7000到1万日元之间。

尼科尔森12日拒绝评论三菱电器公司是否会在《产经新闻》没有揭穿此事的情况下,继续掩盖事实。他也说:“这只影响日本国内所使用的电视机。海外业务绝对不受影响。”

该公司说,它总共将召回5万台CZ-1电视机和4.995万台CZ-2电视机,或者派三菱电器公司的工程师到顾客的家中修理这些电视机。”

它承认,它没有报告66起有关电视机的投诉。这些电视机的荧光屏尺寸介于74到94公分之间,其中7台曾冒烟或起火。

三菱电器公司说,这些问题的起因是电视机内所积存的湿气影响了电路板的冷却部分。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三菱高层大震荡
上海5辆三菱车被“召回”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