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经济车大起底——比拼之一

奥拓

由中日合资的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制造,采用日本铃木公司技术标准和管理模式,属于五门两厢式经济型轿车。奥托轿车整车结构紧凑,具有中央通道置物箱、座椅头枕等装置,每百公里耗油仅4.5升(60公里/小时),最小转弯半径4.8米,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售价五万多元,是平民化的经济型轿车。

昌河北斗星

昌河集团与日本铃木公司共同开发的新一代多功能汽车“北斗星”兼备轿车、吉普车、旅行车的特点。

“北斗星”车身前部采用低刚度的吸能结构,乘员舱采用高刚度的整体式框架结构,配置标准双安全气囊;由于采用“四轮四角”的设计,使整车轴距达到最大极限,高车身造型和过渡平缓的车身侧壁板,有助于增大舱内座位空间。

为了环保,“北斗星”装备了闭环控制多点电喷发动机、三元催化装置、防止燃油蒸发装置、曲轴箱强制通风装置及废气再循环装置等,百公里仅耗油5升,尾气排放符合欧洲II号标准。

全车座椅还可推拉平移,布置非常灵活,以满足各种特殊的运输要求。据悉,“北斗星”将在2000年底投放市场,售价约6万元人民币。

悦达普莱特

悦达轿车,引进韩国起亚汽车公司的普莱特(Pride)技术生产,是低排量小型轿车。车身上腰部从头至尾贯穿了一条凸起的加强筋,裙部边带有一条凹槽,显示车架具有良好的刚性和较好的防撞击能力。该车分有两厢式和三厢式车形,电喷式和化油器式发动机,手动变速和自动变速变速器,以求适应不同层次的消费者。虽然身小,但豪华配置却相当齐全,自动变速器、副仪表板、冷暖风、真皮坐椅、电动门窗、中控门锁、后窗雨刷则一应俱全,可谓“麻雀虽小,五脏齐全”。定位于经济型的悦达轿车,两厢车市价约9万多元。

吉利

在浙江台州市有一家叫吉利集团的民营企业,它属下的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占地56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10余条生产流水线,年生产能力15万辆。其主要产品为豪情牌轻型客车,是一种经济型家庭用的微型两厢式小汽车,该车前部似奔驰车,后部似夏利车。吉利集团是汽车行业中唯一的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加上独特的企业管理,有效约束了制造成本,其经济型轿车仅售3.99万元,标准型仅售3.78万元,正如它的广告所言:“冲破心理防线”。

夏利

1998年在中国第二大轿车厂--天津汽车集团开始生产YJ710A,并进行过前脸和尾部的改款,采用1升3缸发动机驱动,售价折合1.3万德国马克。随后夏利逐渐在中国市场上为众人所熟知,阶梯式车尾型TJ7130UA比TJ7100要贵7000马克,配置新型76马力1.4升4扪缸直喷式汽油发动机,它是丰田许可在中国生产的夏利,在初中行业中大受欢迎。现在由天津丰田发动机公司生产的更强的1.5升发动机已成批量生产。

云雀

云雀微型轿车产于中外合资贵航云雀公司在贵州省安顺市的现代化工厂。该公司主要合资方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贵航集团与日本富士重工。贵航云雀公司的主导产品云雀(GHK)-060A微型轿车是以富士重工的REXKF-1为原型车,根据中国实际道路情况加以改进后投入生产的,发动机采用GHK276Q型水冷两缸四冲程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排量仅为544毫升,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中档车猛过招——比拼之二
豪华车大比拼——比拼之三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