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美国凡世通轮胎总裁易人

美国凡世通轮胎公司10日宣布,原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小野不再担任这一职务,他的位置由现任执行副总裁约翰·兰普接任。

今年53岁的兰普是1988年凡世通公司被日本的桥石公司收购后第一位担任该公司总裁的美国人。

兰普在任职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向因使用凡世通轮胎而导致事故的消费者道歉,他同时表示将努力恢复公司的形象,不会放弃“凡世通”这一商标。

凡世通公司在今年8月宣布回收650万只可能引起事故的轮胎后声誉受到极大影响,小野此后不久即以健康和年龄为由提出辞职。美国交通部的调查显示,凡世通轮胎的质量问题和101起车祸致死事件有关。

凡世通轮胎公司是日本桥石公司(BridgestoneCorp.)所属企业,9月份被回收的包括ATX、ATXII及WildernessAT型轮胎。它们现在用于消闲体育用车(SUV)和轻卡车上。该轮胎最初用于福特(Ford)、通用(GeneralMotors)、丰田(Toyota)、日产(Nissan)等,但大部分事故发生在用于福特探险者(FordExplorer)的轮胎上。自1990年以来,该公司已售出1440万只该型轮胎,目前大约仍有650万尚在使用。

在美国历史上,此次回收轮胎的规模仅次于凡世通公司在1978年的回收。那次,凡世通公司回收了1450万只轮胎,该公司因此差点倒闭,后被日本桥石公司收购。

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接到300多件对凡世通轮胎的投诉,有受害人说,早在6年前该公司已知道该型轮胎有问题,但没有提醒消费者小心。

在凡世通轮胎回收事件发生后,它的最大客户福特公司宣布选择Michelin&Cie.SCA(米其林)公司为其提供2002款探险者的轮胎,结束了Bridgestone公司Bridgestone/Firestone轮胎作为唯一供应商的地位。虽然,福特公司表示在Bridgestone回收之前就决定要使用两家轮胎供应商为其新款车展提供轮胎,但还是注定了Bridgestone公司将失去它最大的顾客。

福特公司对Firestone公司没能及时通知消费者哪种型号的轮胎被回收感到很失望。事件发生后福特积极采取措施在今日美国、华尔街报和华盛顿邮报上刊登广告以提醒福特用户哪种车型受到影响。

目前美国交通部的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之中。□辛叶
中国经济时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