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美通过汽车安全法案--是否亡羊补牢?

美参众两院日前通过了一项引起了激烈讨论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交通安全法案,以加强对汽车安全的管理和惩罚的力度。这一法案的提出是与前不久引起轩然大波的凡世通轮胎召回事件有着因果关系的。

普利斯通轮胎公司的子公司凡世通轮胎公司今年8月份召回了大部分用在福特轻型卡车和多用途运动车“探险者”上的ATX、ATXII以及WildernessAT型轮胎。虽然在外国的召回工作已在一年前展开,但福特公司却未将此事尽早报告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从而招致了美国国内各界的纷纷批评。这些有问题的轮胎被控与美国国内造成100多人死亡、400多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有关。

新通过的法案规定:

--汽车和轮胎制造商有义务在5天之内向美国的管理者报告产品召回事件,包括海外的召回事件;

--对制造商的民事责任罚款额度上限由92.5万美元提高到了1500万美元;

--对隐瞒不报并继续生产已造成人员伤亡产品的制造商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刑期由目前的5年增加到15年;

--政府应对汽车做翻车可能性的实验,并为汽车安装轮胎气压警报系统;

--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应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详细报告事故情况、人员伤亡,以保证其尽快发现问题;

--给予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更多资金和权利来行使监管和惩罚生产有缺陷产品的汽车制造商。

但法案中的刑事处罚条款引起了美汽车制造业和商业组织的强烈反对,他们不惜花费重金在国会山游说议员,希望扭转不利的局面。然而,参议院在众议院通过此法案后的18小时就以全票通过。

近来,许多世界知名的大汽车生产商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大都暴露出生产、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给用户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和不计其数的麻烦,也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声誉和业务。

三菱汽车公司长达20多年的掩盖丑闻今年8月份被揭露,股市上股价大跌,总裁迫于压力辞职,公司在交纳了高达400万日元的罚金之后,还要承受着难以估量的损失,才能重新恢复企业名誉,继续生存。

福特汽车公司被凡世通轮胎问题搞得焦头烂额后,现在又面临着明知其点火装置过热的缺陷,却欺瞒联邦调查人员的指控。日前法官已命令福特汽车公司召回多达170万辆在加利福尼亚州出售的汽车和卡车。这一判决虽仅限于加州,但却是美国司法历史上第一例对汽车召回的裁决。

为了改变汽车生产和管理混乱的局面,各国相关机构都已开始制订相应的标准和规定。日本汽车制造厂商协会表示,为了提高汽车召回制度的透明度,该协会将尽可能地制订出一个统一的召回问题汽车的标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则要求三菱汽车公司为该公司在美国销售的汽车质量提供担保。虽然安全委员会没有掌握任何三菱汽车公司不向美国政府报告汽车故障的证据,但这家负责汽车安全的机构已草木皆兵,唯恐再有类次的差错。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日前宣布,其下属的一个汽车工业小组经过3年的艰苦谈判达成了一项关于汽车生产技术标准的国际协议,此协议已获得了多国的批准。随着这一协议的生效,全球汽车生产将采用统一安全标准。

汽车生产安全标准的出台以及美国议会对交通安全法案的通过预示着这一本来没有明确规定的“灰色地带”已逐渐明朗化。汽车生产商、销售商、汽车零配件生产商以及消费者都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应该说是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