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税未定,买车别急

近日有媒体报道,财政部决定将在明年开征车辆购置税。“一石激起千层浪”,要征税的消息让车市一下子热闹起来,销售量直线上升。而有关专家则提醒消费者,有关方面现在并没有明确的方案,即使明年出台,也是将原来已有的车辆购置附加费改为车辆购置税,并不是多加一项税种。

20日,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到,三五成群的人仔细挑选着爱车,和商家讨价还价,大有一锤定音之意。据市场交易部戴部长介绍,这两天生意实在是火,18日、20日每天都成交了120多辆车,平时也就是八九十辆。在车辆价格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增幅非常少见。一位购车的李先生也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加入WTO之后再买车,现在听说明年要加税,还是先买为妙。”

当记者向财政部有关人士询问“明年是否开征车辆购置税”时,该人士说,财政部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征税方案。而北京市税务部门的一位人士指出,车辆购置附加费由来已久,是经国务院批准征收的政府性专项基金,用于国家公路建设,基金的使用由交通部按照国家规定统一安排。而车辆购置附加费的费率为10%,计费基数是汽车零售价加增值税。而以前的大、小客车、货车、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几乎都要征收车辆购置附加费。费用除了交给国家的之外,地方还有些道路增容费、牌号费、入户手续费等额外费用。有关专家也认为,费改税是国家正在酝酿,将实施的一项大政策,目的就是减少收费环节,避免可能出现的多收费现象,而直接把这部分资金以税的形式更方便、更直接地征收,并不是要增加购车人的开销。

由于现在没有公布开征车辆购置税明确的方案,无法判断开征的具体时间和税率的高低。而一些汽车市场的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入世”的临近,很有可能降低消费者购车的整体开销。因为国内汽车工业正在争取时间完成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车型和车价都在不断向工薪阶层靠拢,像税费这些购车的外部环境也将得到改善。当然,在国家并没有出台具体的“费改税”方案之前,大家也不必为“车辆购置税”太着急。北京青年报
北京晨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