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老百姓最需要什么车

华声报讯:足够的证据表明中国有相当一部分家庭已经具备了购买家庭轿车的能力: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排名世界第七,226个地级城市中市区国民生产总值超过200亿元的有34个,市区人均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城市有109个。可全国民用汽车拥有量仅有1600万辆左右,其中家庭轿车拥有量更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为什么潜在的市场和实际的市场之间存在着这样的落差?

对于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可谓众说纷纭,有的说中国的经济型轿车应该是5-6万元,有的说应该8-9万元,也有的说要在10万元左右,有的甚至说应该2-3万元。这些说法把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装进一个盘子里了。一个车迷的话也许给车商们提了个醒,他说:“我想买辆二三十万的国产车,但却一直不能如愿,因为可供选择的太少了。”的确,为什么大家都盯着几万元和十来万的价位车大打“价格战”,而不去寻找别的价位空间呢?

加入WTO后最直接的好处不仅仅是降价,另一个就是车型的完善,我们将不必在捷达、桑塔纳还是富康上反复考虑,也不用把夏利和奥拓比了又比,我们将有更充足的空间去自由选择。换句话说也就是,现在国内汽车业界对于车型的开发还远远不够,并没有让消费者找到几款能让自己满意的车型。那么,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车型呢?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在全球几个较大的汽车市场上,与中国最相像的是日本和欧洲。以欧洲市场为例,销量最大的一个级别是紧凑型轿车,包括高尔夫、欧宝·雅特、雷诺·梅甘娜系列、福特·焦点等,都是普通欧洲人的“家庭轿车”。它们共有的特征是车身短小、节油,性能和配置实用简洁,以3门居多,主要是作为代步工具,既灵活又经济,很适合人口拥挤的城市和购买力较弱的人群。这些经济型小轿车还有一个潜在的好处就是具有非常强的延展性,可以变化出许多系列,能够适应消费者的不同要求。可以根据档次不同,采用不同的选装件。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除了“白领”们所喜爱的中高档车有一定实力外,普通大众的消费品位还是可以用一个粗略的10万元以下来概括的,与这个数字相对应的就是微型轿车。不管是它所具有的低油耗,还是它的延展性,都使它成了中国把汽车开进普通家庭的先锋。虽然这类车国内也上了不少,但它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性能上似乎都远未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厂家显然还有更大的文章可以做。
华声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