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时尚>运动休闲>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越野车迷又疯狂——记首届京津冀鲁车迷越野拉力行

车,为现代科技的结晶;车,是爱车人感情的一种延续;车,是我们的载体,它让我们插上一对梦的翅膀,让我们自由的翱翔。

10月1日晨在北京越野者汽车俱乐部的倡导下,参加首届京、津、冀、鲁车迷拉力行的车辆在京西航天桥集合上路了。走在前列的是威武的越野者车队,旌旗招展,威风凛凛;紧跟其后的是来自三地的小车队,车身贴满五颜六色的装饰,也神采飞扬。25辆车为京西装点出一条亮丽的风景。

出爨底下村,上斋堂大坝,车队井然有序,100百公里的路程两个半小时就到达了。找条山路,车队蜿蜒而下到永定河边,第一天的午餐将在这两岸青山下的绿草边露餐。摊开白色的台布,摆上丰富的食品,各地的车迷做自我介绍的同时,也开始畅叙车缘。下午,车队驶入灵山风景区,苍松翠柏风光旖旎。不料想109国道岔道至桃花段修路,只能绕行涿鹿县路段,我抬手看表,心中一喜,高兴的是能带大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参观三祖圣地——涿鹿黄帝城。用车载电台通知大家后,群情振奋。车速在提高,铁蹄滚滚,黄烟阵阵,当到达时,尘埃散定,中华第一帝都——黄帝城,展示在大家面前。在炊烟袅袅的暮色中,车队驶入古城蔚县。建于北魏年间的南安寺塔,古朴安谧,与街道中往来喧嚣的人群形成极大的反差,好像只有玉皇阁(明洪武年间建成)和高耸的钟鼓楼在等待着我们带来的那现代化文明的问候。

10月2日晨大家不约而同地上街购买剪纸,为的是不能白来一次有中国剪纸之乡美誉的地方。加油,上路,向太行山纵深前进,经广灵,至浑源,两侧不断看到古城的残垣断壁,心中不胜感慨,作为辽金时期的繁荣之邦,竟然如此凄凉,如此苍茫。中午时分,抵达了“如行”的北岳恒山(古有五岳,恒山如行,泰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衡山如飞)。“危风过雁来秋色,万里黄沙散夕阳”,不愧为北国万山之宗主。天惊石开,左为天峰岭,右为翠屏峰,确实给人以绝塞名山之感。再看那翠屏峰下的悬空寺,半藏绝壁之中,上载危崖,下临深谷,真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绝妙感受。这个距今1400多年的集儒、释、道三教为一体的稀有寺庙,因天峰岭遮挡住太阳,年平均日照时间为2小时,风侵、雨蚀、日晒等对其损伤都不大,这独到的设计让我们拍“车”叹奇。驶上黄土高原,向当天的目的地应县挺进。望天际边,万道霞光,似无数燕赵感慨悲歌之士的腔腔热血,叫人感动,催人泪下。当天晚餐,是为随行的天津有线电视台“汽车时空”栏目开播一周年所举办的纪念晚宴,它将这次活动推到了一个高潮。车迷们猜谜语,唱卡拉OK,浑然忘掉了满身的疲惫,居然玩到深夜。

10月3日阴朦朦的天空,下着细雨,我招呼大家起床时,竟被冻回了房间,真是“燕门关外野人家,早穿皮袄午穿纱”。吃过早饭,发现雨停了。太好了,车迷们欢呼着上车,向应县木塔驶去。离天3尺3的木塔,似利剑将云雾刺开,叮当做响的铃声在晨曦中好像千年一唱的古老歌谣。木塔高67米,直径达30米,全塔为木结构,结构异常复杂,手法变换多样,为全球仅存的一座木塔。塔建于辽代,距今寿享946年,阅尽人间春色!置身此景,谁能不为之动容拾级而上。眺目远望,王俊之诗涌上嘴边:

鼎建浮图自大辽,层空高插碧云霄。

游人几度闲登览,俯视山川景物绕。

据工作人员讲,国家已拨重金,将在近期拯救向东倾斜的木塔,心中释然。车队南下,将经过五台山下至河北阜平。上路不久,前方电台传来塞车的消息。望山上,无数晋煤外运的车辆像没有尾巴的列车般盘旋在山腰。幸有当地老乡指路,可借一段土路绕行,车队回返,发挥团队精神,电台中不断传来短促的交通信息,左冲右杀,在黄沙荡荡中车队竟被截开几段,行至20多公里之后才又成为了一个车队。大家相互指着对方的黑脸蛋哈哈大笑着,击掌相庆,似乎刚打完一场胜仗。试想一下,山西将晋煤外运的方式换成铁路的形式,那么前景将会多么光明!经过几日的长途奔袭,天津车迷的一辆桑塔纳2000“赖”着不走了,“正时皮带”断了。北京车迷们伸出了援手帮忙,解决问题后,继续上路。当行至公路边的一条小河时,大家禁不住冲下河中,似乎要将满身征尘的爱车洗个干净。越野者车队发挥了优势,激起层层浪花,赢得阵阵喝彩,连天津车队的捷达也按奈不住,小试身手。夜宿在当晚让人充满遐想的五台山圣地东侧的阜平县。

10月4日车队出阜平城,向生产大枣的走马驿路段驶去,此段为八百里太行山的最北端,奇峰林立,沟壑纵横,危崖峭壁如刀削斧劈,棱角分明,少有曲线,宋辽时代在这里一分两国。想当年,满门忠烈的杨家将,七郎八虎,在这里抵御外辱,战死在北沙滩的有,牺牲在狼牙口的也有,最后金刀令公杨继业撞死在李陵碑前,马革裹身……昔日的古战场,硝烟散去,那轰隆隆的炮声也随风远去,只有两侧山峰上的烽火台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讲述着那过去。下得白石山,古城涞源已映入眼帘。

10月5日午饭后,大家在涞源惜别,经过五天的团聚,一千多公里的行程,已经将四地车迷形成了一个坚强的团体。朋友们拥抱,握一握手,留个电话,道一声珍重,爱动感情的朋友将自己锁在车里,怕人看见“轻弹”的眼泪。相约下次,相约新的千年……(张亚军)
上文由《汽车周报》提供
首页>汽车>汽车时尚>运动休闲>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