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怎样选购新车

一辆汽车其价钱动辄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其安全性、燃油性、舒适性等均与未来的消费金额息息相关。因此,选购新车时绝不可敷衍马虎,应有计划地收集各种信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谨慎行事,才不致事后悔恨。

选购新车时,可考虑及注意以下事项:

购车预算

首先考虑自己的购车经济能力。也就是把购车金额设定在一定的能接受的范围内,然后再将所有在此范围的汽车列出,根据有关资料进行对比、评估,选出心目中理想的汽车。

付款方式

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决定车款是一次付清还是分期付清。如果欲利用分期付款结算,还应多打听银行的贷款利率间题,所谓“货比三家”,不吃亏。

用车方式及习惯

购车前应考虑所购车辆是用来跑长途(多)还是短程(多),如果时常跑高速路,应选择安全性高、速度快、较宽敞的车辆,如多在市区跑,则应选择省油、车身长度适中的。

汇集各种车型介绍

价位定好、用车目的确定后,便应广泛地收集各种车型的介绍,以便进入选车最重要的步骤——对比车辆性能、配备、外观等。

性能

汽车的性能如最大功率等,可从产品介绍中得知,但还须与同等排气量的汽车相比较。

燃油性

大部分车主都很重视这一点,而且汽车省油也是许多厂商所宣传的重点之一,通常在汽车介绍内皆有说明。

安全性

汽车的安全装置主要有车门安全防撞钢梁、ABS系统、安全气囊和前、后安全保险杆等,视车主需要挑选。

配备与空间安排

配备的选择与车内空间的大小又是车主选车时必须考虑的项目,包括仪表板的安排、汽车空调、自动油箱、动力方向盘、电动后视镜等,完全视车主的需要而定。

在车内空间配置方面,首先应考虑座椅的设计是否符合人体科学,其次再参照汽车介绍中的各种数据(包括车长、车宽、车高),实际试乘一番,亲身体验一下汽车的空间及配备的舒适性及实用性。

环保问题

每位新车车主在经济能力许可下,应尽量购买对环境污染较小的新型车辆。

其它因素

选购新车最后应考虑的因素尚有购车的时机、汇率的变化等等。

购车的时机,是一个相当微妙的问题。例如,在新旧年份交替之际,库存车通常要被清出,售价较为便宜。若准备购买进口车,则要随时注意汇率的变化及关税的税率,这两项因素将直接影响车价的涨跌幅度。

车主在买车前最好按轻重缓急顺序列出表格,经一段比较、评估,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型与颜色。对中国百姓来说,现在买车毕竟是一件大事啊。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