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购车前的四点考虑

近两年有多款国产新车已经或将要投入市场,它们之中有轿车、多用途车等。据调查尽管大多数人还是持等待观望的态度,但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来讲,春天已经来临。近来深圳、广州汽车热销已经说明南方发达地区的汽车市场已经启动。随着国家鼓励私人购车政策的实施,今后中国汽车市场的主体将是普通百姓。做为家庭用车,没有什么严格的规范,规定什么是家庭用车,哪些不是家庭用车,买什么车用什么车这完全是个人或家庭的需求爱好而定,如果喜欢的话,买一辆4驱吉普车也是一种乐趣。一般而言,轿车、轻型客车(微型车)、休闲车(RV车)都适宜做私家车,关键要满足自己的需要,而不要人云亦云。

目前的用车环境而言,购买汽车前要首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有充足的资金储备。汽车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品,购买了它,就要每天为它消费,俗称“养车”。养路费、使用税费、保险费、燃油费、泊车费、保养费等,以10万元车价的轿车计算,这笔费用一年起码12000元以上,这还不包括修理费及更换易损件费用。有些人想以分期付款的形式买车,更要考虑到日常的支出。

二是选购适当的车型。必须要弄清楚所在城市或地区道路有无限制某种车型通行的规定。例如有些大城市的中心区域限制微型汽车和越野车通行,限制柴油车上牌,如果所在地有类似的规定,那么购车时就不要买这类车辆了,以免上路受到限制。

三是注意车辆的排放标准。目前各地大中城市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国家有关新的汽车排放标准也将要实施,一些大城市也订立了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地方法规。选购轿车及轻型客车时,一定要注意车辆的排放标准是否达到欧洲Ⅰ号标准,要选择电控燃油喷射带有三元催化器的汽车较好,尽管价格会贵10%左右,但今后可以省去许多麻烦。

四是注意耗油量。目前油价上升导致人们日益重视汽车的耗油量。汽车的耗油量与发动机的质量、排量与燃油供给方式有直接关系。排量与油耗呈正比例关系,一般私家车的排量在1.0升-2.0升之间比较适宜。有些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排量在1.0升-1.3升之间,这些轿车每百公里油耗约6升左右,以平均每天行驶50公里计算,也不过4升左右,花费十几元一天。关于油耗参数,有些用户认为车厂提供的参数总是偏低。这个问题不难解释,开车人的驾驶技术水平不同油耗就会不同,不同的路面、路况、换档时机与起步次数都会导致油耗的不一样。但不管怎样,在相同款式的汽车中选购带电喷装置的的名牌发动机,不但耐用而且省油,尽管车价会贵一些,但节约下来的燃油费,积小成多也是可观的。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