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小别克10万不可能

近日,上海通用“小别克”—“赛欧”样车下线消息,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一时间10万就可以买“别克”的消息迅速传开。此消息在消费者中也一石激起千层浪,出现了部分消费者对“小别克”翘首以待的现象,有的消费者甚至为此改变了原来的购车计划,专等“小别克”投放市场。

“小别克”吸引力多大?

11月6日的北京正处于深秋,飒飒的寒风刮得尘土飞扬,偌大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里并没有多少人看车,甚至连卖车的人都躲进了车里躲避大风,遇到有人看车时才出来招呼,整个交易广场上只有孤零零的几个人影。

记者好不容易才等到几位来车市看车的消费者。可这些消费者都是来车市购买帕萨特的,他们对10万元买“别克”的态度是不太可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费者说:“10万元的别克纯属炒作,照那样的配置10万元根本不可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谁都懂吧,我想就像帕萨特一样,开始有报道还说是22万,一出来,价格比传说的多了五、六万。”

“那么如果你准备买经济型轿车,你会等‘小别克’上市吗?”几位消费者的态度都表示如果时间不是很长的话,愿意等等再买车,至少可以多一个选择。但几个人对10万元就可以买到“小别克”的期望不是很大。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苏晖总经理认为10万的“小别克”在外观上没有特点,比不上帕萨特与奥迪A6,苏总说现在许多消费者在购买轿车的时候很注重车的外型,这与车的价格、质量一样重要。

10万价格可能吗?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苏晖对10万元就可以买到“小别克”—“赛欧”态度非常明确:不可能。苏晖认为车的价格是由车的配置、性能、科技含量等多方面构成的,如果上市的“小别克”真像样车那样,10万的价位是根本不可能的。苏晖举了一个简单的对比,现在三厢的夏利车的价格大约是9万多,不到10万元,而刚刚降价的普通桑塔纳也在11万以上,这些车与“小别克”的样车相比,无论是科技含量还是在基本配置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小别克”的基本配置包括双气囊和ABS防抱死系统)。苏晖说:“就我个人分析的结论是:‘小别克’10万元是不可能的,这里有很大的炒作成分,我估计‘小别克’可能在15万左右。”

苏晖总经理认为:“小别克”上市后不大可能出现帕萨特那样火热的销售形式,因为帕萨特的定位非常准确,找到了市场的一个空白,而“小别克”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却比较强大,现有的桑塔纳、捷达和富康在市场已经占据很大的份额,“小别克”能有多大的作为还很难说。

苏晖说:“现在经济型轿车不景气主要是购车的大环境不好,往年的第4季度是汽车销售的高峰季节,而近两年这种情况已经不存在了。加入世贸还未定,普通消费者的购买力不强,银行信贷的相对滞后等是最大的几个障碍,这不是一、两种新车上市所能解决的事情。”

目前影响有多大?

苏晖承认“小别克”即将投放市场的消息确实影响到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但是绝没有部分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实际的影响并不大。苏晖认为这次“小别克”在社会会有这么大的影响主要是一种炒作,可以说是不科学、不冷静的判断。目前,车市的不景气决不是因为“小别克”要下线所能导致的。苏晖说:“车市不温不火,低靡不振的原因是消费者心里有3个等待。第一是等待价格变动。这是影响车市的最大的原因,也就是说价格仍是影响车市的最主要因素。第二个等待是等政策。目前国家有一些关于汽车消费的政策还没有确定,一些税费还比较高,在一定程度影响了私车消费。第三才是等新品牌,这也是‘小别克’上市的消息为什么多少会对车市产生影响的原因。”

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谷亚雷经理同样认为小别克目前还未对他所经营的捷达车构成影响。谷经理说:“‘小别克’要上市的消息早就传开了,可现在我也没有亲眼见到‘小别克’。这样就没有办法判断这种车到底是定位在那一阶层的消费者。我所知道的‘小别克’全是在报上看到的,我个人觉得这里面炒作的成分可能比较大。现在还无法判断‘小别克’上市后会对车市造成多大的影响,如果说‘小别克’真是10万,那只能说是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车市里一位桑塔纳经销商也同样认为,“小别克”不会对其他经济型轿车构成多大的威胁。他告诉记者:前不久普通桑塔纳的降价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有报道把这个结果与“小别克”的下线联系到一起,其实这是不符合实际的。其实在这次普通桑塔纳降价以前,普桑的实际价格就已经接近降价后的价格了,根本就没有降多少钱,所以才没有起作用。至于“小别克”,可能也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要原因。

富康专卖店的陈云鹏先生认为10万元的别克也不见得就好。谁都想少花钱买好东西,要想这样就只有等到中国的汽车市场与国际接轨,到那时,才能与外国人花一样的钱买一样的车。

而原来认为会受影响最大的夏利经销商甚至对此根本不在乎,他们认为在北京地区,夏利最主要市场是出租用车,私家车的比重很小,目前对夏利最有威胁的是富康,其次是捷达、桑塔纳,“小别克”的定位是经济型私家车,对夏利的威胁不大。

经济型轿车的思考

以目前的分析来看,小别克的炒作可能超过人们对它的期望。但这却反映出了消费者对中国家庭经济型轿车的一种期望。首先,是品牌,消费者希望能买个国际知名的品牌,别克顺应了这个潮流。另一个就是价格,说到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10万的家庭轿车是道坎。先不管10万元的小别克是不是炒作,毕竟这反映了消费者目前的心态,盼望家庭经济型轿车能够既便宜又优质。这也给中国的汽车生产厂家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是一个契机,谁能先生产出真正的经济型家庭轿车,谁就能在竞争中取得主动。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一谈“小别克”(2000-11-08 09:10)
上海通用将年产三至五万辆赛欧(2000-11-06 16:46)
经济型轿车演绎战国时代(2000-11-03 10:59)
新生活新选择——“赛欧”(2000-11-02 10:11)
10万元“别克”年内投产 即使俏销也不涨价(2000-11-02 09:00)
“赛欧”家族背景(2000-11-01 13:42)
“赛欧”10万元左右多少?(2000-11-01 10:49)
十万元“赛欧”掀起车市又一波(2000-11-01 09:13)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