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最新科技>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福特构思三类安全汽车

最近受凡世通公司回收车胎事件困扰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为了改善形象,日前展示了一系列配备高科技安全功能的未来型汽车。

福特展示的汽车,大部分安全系统都依赖一个摄像机,为司机或在车外的人提供信息。揉合这一概念的产品是“救险车”(rescuecar),这个设计可缩短有关方面接收事故通知的时间。

“救险车”在倒车镜设有一个微型录影机,连接至一个移动电话和撞击感应器。如果撞车,汽车的电脑会发出警示,传送给附近的紧急车辆调度人员。

调度人员收到的数据,包括车辆的位置、撞毁的程度、乘客人数、佩带安全带的人数,甚至受伤人数的粗略估计。录像机会传送两张车内的照片,一张是在撞车前拍摄的,一张是在刚刚撞车后拍摄的,好让医生知道他们受什么伤。

其他安全汽车包括:

感应车:利用设在汽车前后的感应系统,预测会否撞车。如即将撞车,它会收紧安全带,发出警号。感应器理论上可知道什么时候汽车即将撞到行人,因而启动汽车车外弹出气囊。

相机车:这种汽车利用微型相机,消除汽车周围的盲点。一架设有这个系统的汽车配有10个不同的相机,包括在后窗设有一个夜视相机,方便夜晚倒车。(新华社)
中国汽车网
相关文章
福特与菲亚特召回问题车(2000-11-06 09:34)
福特公司2004年将大量生产氢燃料电动车(2000-11-02 10:57)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最新科技>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