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爱车须得爱到“底”——谈汽车底盘防锈

车烂先烂底。许多刚跑了10万公里左右半新不旧的车维修时托起来一看,底壳已锈蚀斑斑,轮壳处甚至已松动穿孔。许多车主这时才想起来做防锈,但已经晚了,得先把烂蚀处做钣金、沙板补好再喷防锈涂层。

目前,市面发售的新车除奔驰、宝马等高级房车有完善的底层防锈处理外,中档及国内轿车许多都未做防锈或防锈不足,如裙边及缝隙处的薄层涂料,很难抵御碎石溅击和沿海地区的酸性雨水。最近,深圳一家专营日产“风度”高级轿车的车商推出“购风度,免费做价值4000元的底盘防锈处理”的优惠。连“风度”尚需“护底”,其它车型更只能好自为之。而在中国台湾、香港以及泰国、新加坡等地,许多新车落地的第一件事,就是车主去做防锈处理;旧车转让时也得升起来看看底盘,防锈好,车价就高得多。

做防锈最好乘新车落地时做,贴服彻底,事半功倍。但内地车主尚未养成这个习尚,只有不到1/10的新车主会做防锈。有人认为车厂标注“镀锌车身”、“8年防锈”,殊不知车身耐锈8年,而车底因长年阴湿,加上碎石溅击,底壳锌层早不知不觉间斑驳疏松。

现代的防锈处理,是贴车底喷涂一层5mm左右的高分子橡胶聚合物,凝固后就如装甲一般护住底盘,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砂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等诸多优点。目前,市面的防锈选择种类主要为美国3M“底盘防护装甲”系列与特力高系列。特力高为最早进入我市的防锈涂料品种,且价格便宜,在微型小型车防锈处理中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3M底盘防护装甲系列产品为美国著名品牌,质量稳定,附着、防护能力强大,维持时间较长,但档次及价格较高,较适应于中高级轿车使用。(如海)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