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车轮的平衡

以前只见过曲轴和传动轴在出厂前需要做动平衡,没有见过车轮也需要做动平衡的工作。随着我国中高级轿车的日益增多,这个以前被人们忽视的问题已经引起了重视。

有些人以为轮圈是成批铸造或冲压出来的,轮胎是成批压模出来的,型号一样,岂不知世界上的东西很难有绝对的一致。那时候国内没有高速公路,车速最快也只有七、八十公里,问题不明显。现在高速公路有了,马路也拓宽了,车速也加快了,当车速达到每小时一百公里以上的时候,轮子不平衡的弊病就会马上暴露出来。

按照机械运动的道理,凡达到较高转速的轮子,由于材料组织内部的不均匀,零件外形的尺寸误差,装配尺寸的误差以及结构形状等原因,使通过轮子重心的主惯性轴线与旋转轴线不相重合,因而旋转时的轮子会产生不平衡的离心力,特别是高速运转的轿车轮子,每秒钟旋转十几圈以上,即使有极小的偏心矩也会引起很大的不平衡力,导致车轮的持续振动,尤其是方向轮的振动会导致方向盘的抖动,会加速悬架和转向系统部件的磨损,加速车轮内轴承的磨损,振动大的汽车也很难驾驶,行车不安全。因此,轮子的平衡对于现代的轿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轿车在出厂前或者运行一段时间后,轮子都要进行平衡调试,测出轮圈内外不平衡量,在轮圈边上适当的位置嵌扣上平衡块,以达到轮子的平衡精度。

平衡块是用铅合金做成,重量以克为单位,计有5克、10克、15克等多达15、6种规格。平衡块上有一个钢勾,可将平衡块嵌扣在轮圈边缘上,很牢固。

伴随着轿车轮子平衡工作的兴起,一种新式的汽车检修工具-汽车轮胎动平衡机也在90年代初期悄然进入了我国市场,进入了内地汽车制造企业和修理企业,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检修工具。有人以为汽车轮胎动平衡机的检测分辨率越高,汽车轮子的动平衡就越好,实际上这是一种片面的认识。因为汽车一次紧急刹车引起的轮胎磨损能使平衡量变化达1-2g,考虑到不平衡量在10g以下时司机不会有车轮振动的感觉,所以汽车轮胎动平衡的精度达到±5g时就可以满足实际需要了。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