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当心伪劣的刹车片

汽车最重要的性能是安全性能,安全性能最重要的系统是制动系统,制动系统最重要的零件之一是制动器衬片,俗称刹车片,因此刹车片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车辆制动的可靠性。

近年来我国北方一些城乡的汽配市场发现有伪劣假冒的刹车片,引起有关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悉河北省故城县出现了一批家庭作坊式的制动片生产企业,这些企业普遍采用极简单的生产工艺,实行土法生产。生产的产品售价低,质量低劣,假冒现象严重。为此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于今年年初组织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河北省故城县生产的汽车用制动衬片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检查,本次共抽查了该县45家企业的45批产品,结果仅有河北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和故城县摩擦材料厂两家企业的2批产品合格,其余43家企业的43批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仅为4.4%。

抽查结果表明,河北省故城县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的问题十分严重,突出表现为:

一、生产企业规模小,条件差,质量意识不高,无法保证产品质量。在故城县抽查的45家企业中,有41家是10人以下的企业,绝大部分是用手工方法生产。

二、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达不到强制性的国家标准要求,在“摩擦系数”检测项目上有33批次产品不合格,单项抽样合格率仅为26.7%,在“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项目上有42批次产品不合格,单项抽样合格率仅为6.7%,“摩损率”项目有7批次产品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84.4%,“厚度公差”项目有6批次产品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86.7%。

三、假冒严重,低价倾销。这些土法上马的小企业主要产品销往华北、东北、西北等地汽车零配件市场和汽车修理厂,产品售价很低,不到正常售价的一半,扰乱了汽配市场秩序。

四、无视国家法律及法规规定,无证无牌违法生产。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