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划痕修补,求快更求好

如今许多维修养护店都打出“划痕快补”的招牌吸引车主。虽然人们期待快捷的服务,但也怕“萝卜快了不洗泥”。许多店家利用了人们着急用车的心理,原本不具备快补条件的,也以劣质材料和减少作业工序的手段,缩短时间,降低成本。

专业的划痕快被首先要求作业环境保证无尘。喷漆时,甚至头屑或衣服的纤维落在车上都会形成斑点或鼓包。街边的露天作业是不可能做出漂亮的补漆的,要有专业的烤漆房和电脑调漆设备。其次,要使用快补的特殊材料。传统的腻子是塑胶成份,表面精糙、硬度低、易变形、干燥时间长。特别是这种腻子在修补后仍然不断吸收潮气,容易出现龟裂和下陷。高科技的金属补土,坚固耐高温,配以快速烘干器,可以在5分钟内彻底干透。由于它是高分子结构,密度大,表面细腻,没有针孔,不会吸收潮气。这种腻子要打三层,腻子过厚增加了龟裂的机会。

另外,色漆也是很重要的。使用水性环保漆,遮盖力强,内含UV紫外层的亮油,技师称,有的地方为了图快,根本不喷亮油。这样过不了多久,车漆就会失色,且极易受损。而使用快干型亮油,浓度高,硬度强,洗车时不易擦伤车漆。

说到操作技术,就更需要注意。一般车主大多没有时间和机会看到操作过程,但有时间可以留意一下。正确的方法是,接到一部有划伤的车子,一定要将受伤部位打磨成羽状边缘,这是为了增强腻子的附着力。有些维修部门根本不认真打磨,甚至不打磨。可想而知,这样的腻子能维持多久。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车辆带有钣金损伤时,最好找有钣金介子机的地方修复。因为,传统的做法一定要拆卸外板,易损伤内装。用锤子敲打,受力不均,铁皮易受伤,且平整度难以保证。介子机可直接操作,无需拆卸,机械控制,准确度高。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车身底盘>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