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其他设备>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制动液质量新国标

制动液质量是至关重要的大问题。过去的汽车制动液主要采用醇类原料,高温时容易气阻,低温时粘阻又过大,且挥发性大、易燃、对金属部件腐蚀大。国外早在40年代已将醇类制动液淘汰。我国1988年发布了ZBE39004-88《醇型汽车制动液行业标准》,对醇型制动液规定了质量标准;1989年又颁布了国家标准GB10830-89《汽车制动液使用技术条件》规定了合成型汽车制动液规格JG0,JG1,JG2,JG3,JG4,JG5并明确要求淘汰醇型制汽车动液,该标准达到了国际80年代水平。

由于醇型制动液成本低,易生产,利润高,10年来屡禁不止,造成车辆事故不断。1998年9月16日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了国家强制标准GB10830-1998《机动车制动液使用技术条件》,于99年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淘汰了质量不够稳定的JG0,JG1,JG2三个级别,保留了JG3,JG4,JG5,并将后三个标准的内容作了修改,使其分别达到美国运输安全部FMVSSN0116系列中的DOT3,DOT4,DOT5的水平,相当于国际90年代水平。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其他设备>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