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电气仪表>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了解电路概貌

据统计某些汽车的电路故障占故障率的70%,懂一点汽车电路如同持有护身符,走南闯北更加畅通无阻啦。

单线制并联电路一般汽车电路是实行单线制的并联电路,多数电路的正极线(俗称火线)分别与保险丝盒相接,负极线(俗称地线)共用,重要节点有三个,保险丝盒、继电器和组合开关。

化复杂为简单纵横交错的汽车电路其实都是由各种电路叠加而成的,每种电路都可以独立分列出来,化复杂为简单。整车电路按照用途可以划分为灯光、信号、仪表、启动、点火、充电等电路。每条电路有自己的导线与控制开关或保险丝盒相连接。

抓住共性绝大部分电线的一端接保险丝或开关,另一端联接继电器或用电设备。例如大灯电路兵分两铬,一路是电源支路即保险丝盒(正极线)—>大灯继电器—>大灯—>负极线,另一路是控制支路即保险丝盒—>组合开关—>大灯继电器—>负极线。其它象小灯、制动灯、转向灯、车厢灯、雨刮器等用电设备的电路也基本相似。

找到关键一般汽车上的保险丝盒与继电器放在同一个地方上以方便检查。还要了解组合开关的功能,尤其是组合开关联插件上各支导线的作用。如果知道保险丝盒、继电器和组合开关等三个重要节点的作用和位置,再学习对照有关的汽车电工书籍就比较容易入门了。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电气仪表>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