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电气仪表>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怎样随车检查节温器

在汽车的长期使用中,节温器有时会失效,造成发动机过热或过冷,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因此,要加强节温器的随车检查。

(1)发动机刚起动时的检查。打开水箱加水盖,若水箱内冷却水平静,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这是因为,在水温低于70℃时,节温器膨胀筒处于收缩状态,主阀门关闭;当水温高于80℃时,膨胀筒膨胀,主阀门渐渐打开,水箱内循环开始工作。若水温表指示在70℃以下,水箱进水管处有水流动且水温微热,则表明节温器主阀门关闭不严,使冷却水过早大循环。

(2)水温升高后的检查。发动机工作初期,水温上升很快,当水温上升到80℃后,升温速度减慢,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反之,水温一直升高很快,且内压达到一定程度时,沸水突然溢出,则表明是主阀门有长滞而突然打开的原因。水温表指示在70~80℃时,打开水箱盖及放水开关,用手感其水温,若都汤水,说明节温器正常;若加水口处水温低,且水箱上水室进水管处无水流出或流水甚微,说明节温器主阀门无法打开。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电气仪表>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