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如何购买进口车

●私人怎样购买汽车

●怎样买进口车和二手车

●怎样通过信贷消费方式来买车

……

本刊听取读者意见,将加强对购车、用车、修车等方面实用知识、实用经验的介绍,首先就从“买车”开始。

本期,先来介绍怎样购买进口车。

买车在上海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热点,其中买进口车的人为数不少。那么,如何购买进口车呢位于中山东二路、以销售进口车闻名全国的中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为消费者作了如下解释。

问:买进口车有几种形式

答:购买进口车有大贸车和自用车两种。大贸车是国家为调剂国内汽车市场每年大批进口的国外整车。自用车是指客户自带批文购置,它比前者少花费几万元。

问:所谓“大贸车”是否只针对国有企业

答:不是。国有与集体企业、三资企业、私营企业、外籍人士、所有公民都可购买,但前三者上公司牌照,后两者办私人牌照。

买车前国有和集体企业需带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纳税证明、近期工资表、申请报告、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前往企业注册地财政局或主管局办理控办手续;

三资企业带好相关材料前往车管所中山北一路1101号领取领照单;上海私营企业于每月中旬至中山北路2907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参加拍卖,取得领照单。外地私营企业和个人在当地办理有关上牌手续后可直接到上海买车。

问:私人购买进口车如何操作

答:上海市居民带身份证、户口簿、现金等参加拍卖取得领照单;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需带营业执照上有申请人姓名、批准证书、护照、就业证、暂住证、公章、私章等到车管所,经本人签字后领取领照单。

问:上面是购买大贸车应办的手续,那么哪些单位可以购买自用车

答:中外合资、外商独资注册资金20万美金以上、外商代表处、在中国大陆有投资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可以享受购买自用进口车的优惠政策。

问:两者在申办过程中程序有什么不同

答:中外合资企业需带营业执照、公司成立批评证书、验资报告、销售合同、发票、申请书前往企业注册地外经贸委及市外经贸委申请,批准后再去中央驻地方特派员办公室办理外资企业自用车进口许可证;外商独资企业需带以上相关文件前往注册地外经贸委申请,批准后再去当地海关办理免表;外商代表处限购1辆,需带好以上有关文件前往金陵路海关办理关封;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可到上海海关办理自用物品申请书。

问:购买大贸车和自用车的手续都需客户自己办理吗

答:客户可自办,也可提供文件材料委托进口车销售公司或其它销售单位代办。

问:办完以上手续是否可进入具体购车程序

答:是的。具体购车程序大致有以下环节:1客户可凭以上手续到销售单位按谈好的价格交费;2销售单位收到款后开具发票等有关单据;3客户提车,并凭有关单据到车管所、工商局、保险公司办理交车辆购置附加费、验证、领移动证和牌照、交保险费和养路费等。这些工作可自办,也可委托销售单位办理。
解放日报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