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价格优势只有六年,小别克别磨蹭了

10万元的小别克何日才能开回家?答案似乎早有,生产厂商已言明年底下线,年产量为3-5万辆。然而,市场的呼声近来却一阵紧过一阵——时不我待,你还在磨磨蹭蹭等什么呀!

确实令生产厂商始料未及,刚刚研制诞生的沪产经济型家用小别克“赛欧”日前在工博会首次揭开红盖头后,持币待购的市民“预订热”可谓空前高涨,连记者本人也因报道“赛欧”亮相而成了亲朋好友求助预订的对象。精明的房产商也来轧上一脚,某联体别墅登出“车房组合”大广告——“凡购房者,可预订10万元一辆的别克赛欧车型”!

预测表明,按照如此高涨的市场需求,年产3?5万辆赛欧的生产线即使扩容一倍仍供不应求。就生产能力来讲,总投资达15.2亿美元的上海通用,早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未来生产规模扩大的需要,其柔性化生产线在生产大别克的同时,共线生产出诸多小别克原非难事。然而毋庸讳言,小别克的开发投产却颇有点一波三折,厂方甚至还公开宣布过上海通用要生产小别克纯属传言,根本没那回事。即使在今天依然存在这样一种观点,认为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家庭轿车“车微人轻”,堂堂通用研制开发小别克既掉身价也划不来。

10万元人民币折合成美金是1万余元,即便在有汽车王国之称的美国,万元美金以上的车价也属中高档了。行家摊过这样一本账——以国外轿车市场销量最大的8000美元价格水准的车为例,按照我国现行的几近1倍的高关税计算,进口后再加上各类税收,其价格便上升至人民币14.59万元。按照“入世”后中国汽车关税至2006年将逐年下降至25%的说法计算,一辆8000美元的“洋车”,由于关税的调整以及“入世”后进口零配件的相应下降,6年后其进口成本价最终仅人民币9万元左右。也就是说比小别克还要便宜。明乎此,就不难理解中国汽车工业有识之士为何要屡屡发出国产经济型家庭轿车研制开发必须加油的疾呼了。显而易见,即便在国内经济型家用轿车的开发上其科技含量、技术能级、价格性能比诸方面均属领先的小别克,其价格优势也可能在6年后丧失!

利用有限的时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来壮大自我充实自我强化自我,力争让国产经济型家庭轿车尽快迈上一个又一个崭新台阶,这正是潜在的中国轿车大市场向中国汽车工业发出的急切传呼。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别克赛欧撼动市车 深圳车商群起质疑(2000-11-14 09:44)
“赛欧”的相关评论(2000-11-14 09:59)
上海通用暗示可能推出比“赛欧”更便宜的车(2000-11-10 10:19)
“赛欧”下线,“国轿”四大战团鏖战急(2000-11-10 10:16)
一家欢乐几家愁——从10万元别克“赛欧”说起(2000-11-10 09:16)
赛欧来了,丰田有何作为(2000-11-09 09:27)
10万元赛欧打破车市“三足鼎立”(2000-11-09 09:14)
赛欧:对谁是噩耗,对谁是福音(2000-11-09 09:01)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