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日常保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注意保养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外形较大,壳体呈盆形,装在化油器的上端或汽油喷射装置的空气进口。保养完好的空气滤清器可使发动机保持高效率地运转。

滤清器的过滤芯是经过树脂浸渍的热加工处理的纸制成的,看上去像是百褶纸,大多数尘埃会被滤在它的外面。轻微的积尘实际上能改善滤芯的过滤性能,但积尘过厚则会影响空气流通。

滤芯内部纤维结构是很复杂的,如果在显微镜下观察,其纤维束看上去就像布满了藤蔓和树枝的森林,纤维束细成了一个曲径迷宫,将灰尘挡在了滤芯之内。

当滤芯积尘过厚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将减少,民致燃油燃烧不完全,发动机浓混合气运转,积炭增加,油耗加大,严重时发动机会发出劈啪的声响。因此应注意空气滤清器的保养。保养方法十分简便,定期拆开空气滤清罩的盖子,取出滤芯查看,如脏得不厉害,用一小棍子轻轻敲敲滤芯掸去污垢即可,如脏得很厉害,就要换新的滤芯了。

重新装滤芯时应先用蘸有剂的软湿布将滤清器罩的里面擦干净,然后再装滤芯。装配时注意所有的固件都应拧紧。
投资导报
首页>汽车>经验交流>日常保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