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配件>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汽车音响的选购和使用

许多车主都喜欢更换原车所配的音响,总结起来不外乎有以下几点理由:欣赏更多的音源(大多数中档轿车原车只配卡带和收音主机);获得更好的音质;丰富音响的功能等。目前流行的主机有CD主机、卡带主机加CD碟盒和CD/VCD主机(每种主机都带有收音功能)。

汽车音响和家用音响的选购相比较,需要很高的安装技术和调节技巧,因此选择一家专业性很强的汽车音响经销店是十分必要的。汽车音响还要适应以下恶劣环境:灰尘、震动、高温、低温、潮湿及空间狭小等。因此高品质的汽车音响需要经过专门的设计、测试和制造,所采用的元器件也需专门制造。达到如此专业的汽车音响制造商并不多见,目前在中国市场上以阿尔派、健伍、先锋、Sony等较为突出。

汽车音响主要由主机、扬声器和功率放大器等组成,从音质上来说,新的主机各个品牌之间用人耳很难区别。但使用几年之后,汽车音响在恶劣环境下音质仍能保持完美如初,这正是专业音响器材的优势。在整套汽车音响中,扬声器的选择非常重要,目前市场上似美国、日本品牌居多,各具特点。除了以上各个方面,安装时所用的线材绝对是您应该斤斤计较的地方。除了选购好的音响外,在使用时还有许多地方需注意。由于使用环境的特殊性,人们在日常使用汽车音响时,由于不熟悉它的特性,容易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故障。

人们使用最多是车载CD音响系统。因为是车载,所以最应注意的是防尘。CD最重要的是激光头的保养,激光头也是易损零件中最昂贵的一种。虽然汽车音响在设计过程中已经考虑了防尘的问题,但由于国内路况大多不好,防尘问题就尤显重要。精心的保养音响,可以有效地延长激光头的使用寿命,也可以使您的车载音响系统长期保证高质量的音乐放送。

另一个常见的问题是CD主机机械部分的使用。一般汽车音响中的CD机械结构采用的是吸人式设计,只需轻轻将CD放在人口处,机械结构会自动将碟片吸入。而有些消费者在使用时,由于不了解这一结构,不慎将碟片推入,这样会损坏碟片,严重时还会损坏托盘结构。

消费者还应注意汽车音响的保修问题。因为,即使质量再高的汽车音响品牌,也不能保证不出问题,但现在各品脾汽车音响的售后服务还不是很完备,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明购买品牌的售后服务状况。(港大昌汽车音响世界供稿)
投资导报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配件>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