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现代加入中国家庭轿车战团

现代汽车全面加入中国汽车市场战团,无疑会使下一轮国内汽车业的竞争更加激烈,而现有格局也将为之产生变化。

目前大众、通用、丰田三家公司都已经部署好了新的家庭用车产品,其中上海通用赛欧将于12月12日正式下线,天津丰田公司帮助天津夏利开发设计的夏利2000型轿车也计划于12月14日下线,而明年之内,大众的波罗也将下线。至于一直想在中国有所表现的福特汽车,其合作伙伴及车型也已初步选定,无奈至今未获最终批准,而其产品面世时间估计会推迟至2002年甚至更晚些时候。

除此之外,重庆长安铃木公司的羚羊和奥拓、浙江吉利、安徽奇瑞、贵州云雀等车型也是不同层次的家庭用轿车的市场争夺者。

另外,由于上海通用赛欧从排量到技术含量标准都较高,对原来产品定位在12至18万元之间的几家厂商已经形成很大冲击,除大众已经着手推出新产品应战之外,雪铁龙公司及其在国内的合作伙伴也不得不拿出新的产品及价格策略应战。韩国现代公司正是看到了今后国内汽车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才由会长郑梦久亲自带队前往中国考察,以求在华策略的准确性。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对这一项目期望颇高,现代非常希望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与已经在华植根的欧美日汽车巨头较量一番。

业内人士指出,现代汽车公司全面介入中国市场之后,很可能对戴姆勒·克莱斯勒阵营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产生进一步影响。戴姆勒·克莱斯勒高级经理马提亚司·克莱门特最近到广州参加广东省政府经济咨询会时已经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全面实施亚洲战略,除了在中国拥有北京吉普等合资项目,戴姆勒·克莱斯勒还收购了日本三菱34%的股份和韩国现代汽车10%的股份。克莱门特表示将通过这两家亚洲公司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为此有专家预测,大众汽车以往在国内的垄断局面被打破之后,国内汽车市场上将于未来几年之内上演一场空前激烈的争夺战。(孙雪东朱茵)
南方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