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开征车辆购置税不影响中国车市

此间有关方面人士认为,中国明年将要开征的车辆购置税并不会给购车人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因此不会影响汽车消费市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条例中规定,自二00一年一月一日起,所有的汽车、摩托车等都需要向税务部门缴纳百分之十的车辆购置税。此消息一公布,许多人都以为此举可能带来车价的上扬。而新开征的税种是不是像有些人所猜测的那样,会给购车人带来额外的负担?是否应提前买车等已成了倍加关注的话题。

有关负责人今天对记者说,明年税务部门开征的车辆购置税即是取代了现在车主需向交通部门缴纳的车辆购置费,两者的数额是相同的,均是车辆全款的百分之十,只不过是费改成税,缴纳的部门由交通局改为税务局而已。除此之外的其他费用均没有变化,运输管理费、客票附加费及货运附加费等仍要向交通部门缴纳。所需向车辆管理所交纳的号牌费、入户检测及尾气检测等费用也没有改变。

他举例说,假如市民想买一辆富康新浪潮的话,除去十四万元人民币的车款外,明年一月一日起还需向税务部门缴纳十四万乘以百分之十共计一点四万元的车辆购置税,向车管所缴纳尾气检测等上牌费约一千元,新车需向保险公司投保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和不计免赔等四个强制性险种约五千元,还需每月向交通部门交纳一百二十元的养路费。有关人士还说,如果明年下半年开征燃油税的话,即是取代了现在的养路费及货运客运附加费。
中国新闻社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