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媒体代表初试“赛欧”

新华社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李安定)受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之邀,记者日前作为首批媒体代表试开了备受关注的“赛欧”轿车。这款有“小别克”之称的家庭轿车,恰逢国家“鼓励轿车进入居民消费”的同时推出,其基本配置不超过10万元的承诺,尤其让人心动。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赛欧”,是一辆拥有柔和曲线的三厢车,前面是两个炯炯有神的大圆灯,灰色皮革纹仪表板和抽象图案的化纤面料座椅相得益彰。虽然是紧凑型小车,坐进去依然很宽敞。后座可以放到平,与后背厢连成一体。

记者启动这辆海蓝色的“赛欧”,沿着雨后略滑的曲折路面驶去。1.6马力的发动机,动力强劲,瞬间提速反应灵敏,无论直路、弯道,驾驶感都很圆润、轻盈,时速达到160公里时仍很平稳。ABS和安全气囊是国内高档轿车刚刚采用的安全装置,而在“赛欧”却是基本配置。尤其是有了ABS,紧急刹车后,汽车不但不跑偏,而且依然可以控制行车方向,刹车距离也大大缩短。记者的体验是,“赛欧”在安全、操纵性、舒适性、环保等方面的追求,的确做到了与上海别克一脉相承;但是它终究是一款小型车,不宜作超过中高档车型的期望值。

“赛欧”的原型车是在巴西生产的三厢欧宝可赛,是一种成熟车型。其英文名称“SAIL”为“航行’之意。

上海通用公司总裁陈虹介绍说,我们希望借推出高配置的“赛欧”,使中国汽车市场关注热点从“价格战”提升到“性能价格比”的竞争。“赛欧”作了100多项匹配和重新设计:面对国产油品质量差、空气粉尘多的现状,对发动机的控制模块作了重新标定;考虑到中国南北温差大,对空调作了新的设计,冷热快,风量大;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加大了减震器的阻尼系数,改进了悬挂;使新车型更加适应中国的使用条件和市场需求。

据悉,“别克赛欧”12月中旬下线,正式上市将在明年上半年。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十万元“赛欧”引发市场剧烈动荡(2000-11-23 09:00)
二谈“小别克”(2000-11-22 09:22)
“我们看赛欧”(2000-11-21 09:48)
小别克,别磨蹭了(2000-11-20 09:30)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