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新车别忘办理“暂保单”

近日,一位刚刚购置零公里跑车的车主提车返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据说车主事后以“刹车失灵”为由要求销售商换车。而销售商则表示,只有检测结果证实车辆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才能考虑赔偿。一场因交通事故引发的车主与销售商、厂家之间的纠纷由此而起。纠纷的关键在于车祸造成的损失由谁来承担的问题。如果车主在买车时办理了“暂保单”,那么,车主便不会有如此巨大的经济风险,也不必亲自为车祸原因而劳神费力,一切有保险公司做善后处理。

所谓“暂保单”,据平安保险公司的人士解释,中国人民银行为了解决在新车移动过程中,保险单尚未生效时发生交通事故的赔偿问题,特新增设的暂保业务,在新车办理牌照的20天内保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大家都知道,即便是在买车的同时就上保险,保单生效也是在车辆有了牌照号码之后。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什么问题,保险公司是不负任何责任的。有位朋友非常不幸,车辆买回后还未来得及上牌照就丢了,为此他曾与保险公司打官司,但因车辆丢失时保单尚未生效,终以失败告终。时至今日,我们的保险业务已逐步完善,“暂保单”虽然不能承担所有保险条款,但毕竟已是一大进步。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即便是两三天车辆就能上好牌照,奉劝买车的朋友也不要心存侥幸,买份“暂保单”,让自己的心理更踏实。
南方日报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新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