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面对WTO,我们不怕竞争——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二

——访汇众公司市场部经理黄保国

在第三届国际汽车配件展展会现场,当记者在众多的展位间徘徊时,一下子就被上海汇众汽车制造公司宽敞别致的展台吸引住了。就在展台旁记者找到了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黄保国先生,请他介绍一下这个在国内汽车配件行业属领先地位的企业的情况。

汇众公司是由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于1996年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双方投资比例各为50%。公司到2000年产值将达35亿元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是为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属下的上海大众汽车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提供OEM汽车底盘零部件。汇众公司的其他产品还有15吨的重型货车,以及摩托车、拖拉机的零配件。

鉴于汇众公司这种较一般企业不同的经营方式,当记者问到中国很快将加入WTO,届时国内国际的贸易壁垒都将拆除,对此汇众公司有没有信心这样一个的问题时,黄经理非常肯定的说:面对WTO,我们不怕竞争。WTO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但更重要的是一次机会。我们对别人开放市场,别人也对我们开放市场,这是相互的。加入WTO后,汇众公司不仅要继续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还要走向国际市场。记者又接着问这个信心来自何处。黄经理说这个信心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汇众公司无论从技术、品质、价格、规模等方面都已经具备了参与国内国际竞争的实力。第二,汇众公司一开始就按国际规则来进行经营管理和参与国际间的交流。汇众公司已经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目前正在进行ISO14001的评审工作。这些都是汇众公司参与国际竞争,走向全球市场的前提条件。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汇众公司在战略的角度上,已经与多家国际知名汽车配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融入配件国际化生产与采购的圈子中去。变国际竞争为国际合作,不仅能确保汇众公司坦然面对加入WTO后洞开的国门,也为汇众公司走向世界做好了铺垫。目前,汇众公司已经与德国曼内斯曼萨克斯公司合资生产减震器,与法国克鲁勃公司合资生产转向器。其他的还有几个合资合作项目正在谈判中。

从汇众公司黄经理对待入世的坦然态度,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汽配生产厂商参与国际竞争的信心,也欣喜地看到,我们的企业正在迅速地成长壮大起来。
中国汽车网
相关文章
第三届上海国际汽配展今开幕——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一(2000-12-01 17:31)
不断挑战自我——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三(2000-12-01 17:31)
规模、技术、质量——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九(2000-12-01 17:31)
优质的产品来自可靠的部件——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十(2000-12-01 17:31)
小企业游弋大市场——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八(2000-12-01 17:31)
来自海外的关注——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七(2000-12-01 17:31)
居安思危,积极进取——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六(2000-12-01 17:31)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