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上海通用“赛欧”轿车今天正式下线

家用车,首选“赛欧”

解放日报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瞄准中国家用车市场需求而开发的经济型轿车“赛欧”(SAIL),今天正式下线。

“赛欧”是在“欧宝”车型“可赛”的平台上,经过100多项改进而问世的新车型,它不但有一颗强劲的“心”――1.6升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而且首次把常见于高档轿车的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全车碰撞能量吸收设计作为标准配置,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环保性都非常出色,而价格只有10万元左右,因此成为广大车迷私人购车的首选车型。

据了解,“赛欧”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但“上海通用”在全国的50家特约经销商已经收到大量预订要求,仅上海名流汽车销售公司一家,目前已有500多人预订,而且基本是私人订购。这说明,“赛欧”作为一款精心设计开发的家用轿车,已经被国内私人购车群体所接受。

家用车市场竞争新走势:从价格比转向性能价格比

“赛欧”的问世,不亚于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一场“地震”,让国内外同行感到新的压力,由此也开创了我国家用车竞争从价格比转向性能价格比的新时代。

几个月前国内家用车市场还弥漫着价格大战的硝烟,许多品牌竞相打出“低价牌”,最低的4万元就能买一辆车,似乎家用车价格越低越好,汽车工业只有价格战一条路可走。

今天“赛欧”正式下线,将一举扭转降价大战的竞争态势,赋予我国家用车竞争新的内涵。新一轮竞争不但脉络越来越清晰,而且越来越剑拔弩张。

天津汽车集团的新款夏利“2000世纪广场”定于本月14日下线,集团老总信心十足地表示:新夏利的原型车日本丰田去年8月刚投产,至今仍是旺销日本、欧美市场的最佳车型,它“肯定能与‘赛欧’一争高低”;重庆“长安铃木”的周先生也透露,他们将在本月中旬推出新一代家用车“羚羊世纪星”,除了带有与“赛欧”同样的双气囊、ABS等配置之外,它还有一个突出的“卖点”,就是特别省油――每百公里油耗少于4升。它们的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显然针对“赛欧”有备而来。

市场的新变化,预示着性能价格比将成为中国家用车未来竞争的主流。明智的车迷既爱车、更爱生命,绝不会为了贪便宜而购买缺乏安全保障的汽车,只有性能价格比好的车才能让他们慷慨解囊。“赛欧”开了一个好头,中国家用车的同行能够形成共识,让竞争的主流转向性能价格比,不愧为明智之举。

以“赛欧”为起点,中国家用车市场的竞争开始进入“重量级竞争”的新阶段。据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家庭轿车需求量将达数百万辆。世界上没有哪一家汽车制造商不垂涎这块“大蛋糕”。众多参与国内市场竞争的有实力的品牌,背后几乎都有跨国公司“撑腰”。德国大众放出话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性能、高质量的经济型轿车,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明后年即可亮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称将针对中国市场,由北京吉普在两三年内推出10万元左右、性能价格比超过“赛欧”的家用车;福特公司明确表示有能力有机会后来居上,与中国同行合作推出“介于欧洲小型车与别克新世纪之间的车种”--事实上,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全球化。

看好“赛欧”的三大理由

性能优良:从起步到时速100公里只要12.4秒“赛欧”的原型车是曾经荣获80多个奖项的“欧宝可赛”,从投产以来在国际市场已销售600多万辆。根据中国国情,上海通用委托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对原型车作了100多项改动,包括对底盘和发动机重新匹配和标定,对外型、内饰和空调系统进行一系列改进。据亲自开过“赛欧”的人士介绍,“赛欧”配备1.6升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动力性非常好,从起步到时速100公里只要12.4秒,达到最高时速170公里,跑起来仍然很“有劲”。

价格合适:价格定位在10万元左右销售商算过一笔帐:如果首付三成后5年期分期付款,每月只要平均支付1000多元,就能将“赛欧”开回家,因此特别受中等收入以上家庭的欢迎。

许多对家用车市场颇有研究的车迷经过横向比较,形成共识:“赛欧”在国内同档车型中,率先将高档轿车才有的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全车碰撞吸能设计作为标准配置,绝对是物有所值。难怪没车的车迷看到“赛欧”就一见钟情,断然放弃原定计划,一心一意持币待购,非“赛欧”不“娶”!

品牌效应:天天乘坐世界名牌车“赛欧”是“别克”家族的新成员,在安全、舒适、环保等方面都符合“别克”的特点,其外型“神似”之处颇多。它们来自同一条生产线,操作规范、质量标准和销售、服务体系都同一化,买“赛欧”就是买“别克”、买放心,天天乘坐世界名牌车,何乐而不为!不少有车族纷纷“喜新厌旧”:明天一定要卖掉老车,换辆“赛欧”开回家!

第一眼就“爱”上了它:销售商和车迷眼中的“赛欧”

上海通用特约经销商之一--上海永达汽车贸易中心的销售顾问范峻峰说,他们每天都会接到许多欲知“赛欧”详情的消费者电话,多的时候一天就有20多个电话。他说,按照现在预订的情况,排队的人最晚可能得等到明年10月才能拿到车。他也强调,到目前为止,开过“赛欧”的毕竟是极少数人。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等到“赛欧”上市三个月到一年后,消费者有了亲身感受,才会有大量的信息反馈回来。这些信息对市场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是现在的媒体宣传根本无法比拟的。

众多强烈要求预订“赛欧”的消费者中,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办事处的傅先生一订就是3辆,原因是公司总部的人也慕名托他代为订购。傅先生说,通用的品牌很可信,再加上在10万价位的汽车中,“赛欧”的驾驶性能和安全性也让人放心。

影视界的杨小姐同样对“赛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她说,第一眼就“爱”上了“赛欧”。这款车很漂亮,小巧玲珑,很适合女性驾驶。而且买车,安全性是第一位的,所谓“有备无患”,开车上路,“赛欧”的ABS和双气囊配置让她心里踏实多了。

解放日报记者江济/申褚宁
解放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