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赛欧亮相带出三大疑点

在人们急切的等待中,赛欧轿车于己于12月12日终于亮相上海滩。

“赛欧”是在“欧宝”车型“可赛”的平台上,经过100多项改进而问世的新车型,它首次把常见于高档轿车的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全车碰撞能量吸收设计作为标准配置,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环保性都非常出色,而价格只有10万元左右,因此它的亮相,给中国车市带来的简直就是地震。有行家说,“赛欧”的出现,使得汽车界不得不面临三大难题。

家用车的配置如何升级?

目前国产车中的三驾马车:普桑、捷达、富康基本上还不把安全气囊和ABS作为基本配置,但其价格均在10万至15万元之间,而赛欧一下子把这些中高级轿车的装备用到经济型轿车上,令其老大哥们感到难为情。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总经理苏晖对记者说:“赛欧要是按这种配置绝对不可能仅卖10万元。所以通用公司也给自己留了个退路,说是10万元左右。”其实,据说现在装一个安全气囊也不过几千元,即便是ABS,在街头装一个,也不过千元左右。国产车之所以不肯在装备上升级,是担心稍稍涨点钱,买主不认帐。如果明年赛欧卖火了,它的老大哥们恐怕也得在装备上弄出点样子。

价格比如何转为性价比?

几个月前国内家用车市场还弥漫着价格大战的硝烟,许多品牌竞相打出低价牌,最低的4万元就能买一辆车,似乎家用车价格越低越好,汽车工业只有价格战一条路可走。

赛欧正式下线,将一举扭转降价大战的竞争态势,赋予我国家用车竞争新的内涵。新一轮竞争不但脉络越来越清晰,而且越来越剑拔弩张。

天津汽车集团的新款夏利2000于本月14日下线,集团老总信心十足地表示:新夏利的原型车日本丰田去年8月刚投产,至今仍是旺销日本、欧美市场的最佳车型,它“肯定能与赛欧一争高低”;重庆长安铃木也于近期推出新一代家用车羚羊世纪星,除了带有与赛欧同样的双气囊、ABS等配置之外,它还有一个突出的“卖点”,就是特别省油,每百公里油耗少于4升。它们的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显然是针对赛欧有备而来。

市场的新变化,预示着性能价格比将成为中国家用车未来竞争的主流。中国家用车的同行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共识,让竞争的主流转向性能价格比,不愧为明智之举。

新车型何时露脸?

以“赛欧”为起点,中国家用车市场的竞争开始进入“重量级竞争”的新阶段。据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家庭轿车需求量将达数百万辆。世界上没有哪一家汽车制造商不垂涎这块“大蛋糕”。众多参与国内市场竞争的有实力的品牌,背后几乎都有跨国公司撑腰。德国大众放出话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性能、高质量的经济型轿车,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明后年即可亮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称将针对中国市场,由北京吉普在两三年内推出10万元左右、性能价格比超过赛欧的家用车;福特公司明确表示有能力有机会后来居上,与中国同行合作推出“介于欧洲小型车与别克新世纪之间的车种”。

但是,这些还都是说说而已,有专家曾经说,也许外国汽车大老板是在等着中国入世几年后直接用进口车来参与竞争,给中国车界来个强龙要压地头蛇。(《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