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长安铃木新闻发布会深圳召开

铃羊世纪星大批现货抵达市场

记者李潮

按日方副总经理岛津的推断:当明年6月份赛欧应市时,大约已有2万台羚羊奔跑在中国的道路上了。

12月14日上午10时,深圳深港汽车城悬旗结彩,长安铃木铃羊世纪星投放仪式暨用户试乘试驾活动隆重举行;当天,第一批运抵深圳的十多台铃羊世纪星样车被数十名热切争购的用户一抢而空。深圳、广东及南方诸多汽车媒体记者在这里得到的强烈感受是:世界微型汽车骄子铃木在国内已经先人一步冲入赛道,领跑全配置紧凑型轿车。这不是一个预告,而是一个市场存在,一个数据事实。

刚刚投放市场的羚羊世纪星和早一天下线的豪华赛欧、同日下线的夏利世纪广场一样,都是装备ABS、安全气囊、助力转向、电动车窗的三厢Ao级轿车,出厂价约12.5万元,与豪华型赛欧基本一致,低于“丰田NB1”夏利世纪广场。而未装上述装备的电喷羚羊出厂价约10万元,化油器型的经济型在深圳10万可全包上牌。尽管有消息认为羚羊排量较低(1.0L)在北京难以畅销,但在深圳及南方却十分受落。在重庆,羚羊出租车已售出4000台,并十分抢手;在深圳,自从9月份羚羊上市,已售出80、定货200,经销商苦于无货脱销;“经济型羚羊”11月未抵深,一天销出14台。新闻发布会当日记者询问一位前来购车的用户为何选择羚羊,这位年轻人说:“羚羊是现货,当天交钱当天可以开走;发动机排量虽小,但是铃木全原装进口,又很省油;还有,这车外型成熟美观,没什么挑剔的。”

当岛津副总经理被记者问及羚羊为何与其他公司相反,一直低调并省略了“下线”等贯常发布程序直接上市时,岛津说:“不久前,我们在广东和深圳投放全配置世纪星广告时,深圳代理商燕兴公司一天接到5000个咨询求购电话,但是,只有1/10到1/100的用户可以迅速提到车。我们不希望让用户长久延颈以待,而是希望做了再说,以用户的口碑说话。”

下面是本报记者对岛津先生现场采访摘要:

问:请问长安铃木的生产能力和羚羊的计划产量。

答:明年预计产量是69000台,其中羚羊车系19000台,奥拓50000台。长安铃木生产能力为每年10万台,如市场需要,我们可以随时增加羚羊的产量。

问:为什么会选择深圳进行全国首次上市发布?

答:因为广东和深圳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全国,我们近1/4的销量在广东,而广东销量的1/2在深圳。为了感谢南方用户的厚爱,我们不仅选择这里发布,我们的日本技师也会在近日抵达深圳,在这里组织广东其它地方服务网点的人员进行羚羊维修服务培训。

问:羚羊世纪星进口零部件比例如何?

答:目前近60%的零部件是进口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行走部分,国产件主要在钣金部分。由于发动机是全进口而日元坚挺,我们在汇率上还受到一些损失。如果今后羚羊国产化率上升,我们的售价还会降低。

问:羚羊入市和畅销,会否导致公司产品比例的变化?

答:不会。奥拓仍是我们明年的主产品,我们不会放弃。

问:您对丰田系列和赛欧有何看法?

答:我们欢迎赛欧、夏利进入市场,也乐于来一场“三国演义”——我们对自身很有信心。铃木是举世公认的小型车骄子,在小型车方面,我们有不逊于大公司的优势。当明年6月份赛欧应市时,大约已有2万台羚羊奔跑在中国的道路上了。问:在上海赛欧的角度看,你们是在与母公司通用的产品、与自己的表兄弟进行竞争,对吗?

答:这种情况我们在全球其他地方也经常碰到。比如在加拿大,我们与GM的产品也有接近和竞争之处。但是,铃木是一个通用持股的独立公司,竞争只会对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正如你们报社此前采访通用总裁瓦格纳时他所说的:我们希望用户在自己的产品体系中选择,而不是在我们与对手中进行选择。

附:羚羊系列轿车技术数据

总长4095mm

总宽1590mm

总高1390mm

轴距2365mm

最高时速150km/h

最大爬坡度28%

发动机4缸直列四冲程、水冷、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闭环多点电喷

排量1升

标定功率(6500r/min)49kw

最大扭矩(4500-5000r/minN.m)82

最低燃油消耗量(40km/h)4.5升

轮胎规格165/
深圳特区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