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新车下线销售商反应平平

本报记者傅旭明

记者来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有不少人来这里打听新车赛欧和夏利2000什么时候在北京面市,并表示热切地希望能买到这两款新车。可这里的汽车销售商却反应平平,他们普遍认为尽管这两款新车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但对今年北京汽车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北京中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代表孙云生告诉记者,这两款新车在北京面市要到明年的四、五月份,而且价格也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样便宜。10万元左右,是左还是右呢?很明显,新款车头几批都要加价,估计这两款新车的价格大约都会在13-14万元之间,而且还要在年前订购,交定金5万元。作为我们销售商来说,我们对销售新款车是比较谨慎的,因为我们还不知道新款车的运行情况和用户的市场反应是怎么样的。

他还说,这两款新车的下线并没有影响到现在奥拓、桑塔纳、捷达、富康等其他汽车的销售,因为他们的用户消费档次是不同的,像奥拓这样的车与赛欧不在一个价位上,花6万买奥拓的人是不会等着买赛欧的。这两款新车13-14万元的价格,和捷达相比怎么样,新款车质量到底怎么样,用户买车的时候肯定是要斟酌一番的。今年整个一年私人购车基本处于持币待购状态,等着买新款车的人会继续等下去,该买车的人也不会因为要等新款而改变计划。现在还和以往一样,基本上两天卖一辆车。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1月私人购车比例为66%,比10月略高。有关负责人称,整个市场汽车月销售量仍然保持在3000辆左右,12月份半个月来也基本保持这样的销量。一位桑塔纳的经销商也认为,赛欧、夏利2000是新车型,许多消费者对它抱有观望的心理,炒归炒,市场究竟怎么样,还得看明年上市之后才会清楚。

记者在市场的入口处看见许多人正围着一辆蓝色的车向经销商咨询,这就是12月份刚刚面市的长安铃木“羚羊世纪星”,售价在12万元以内。据了解,“赛欧”的最大卖点是双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全车碰撞能量吸收设计。“羚羊世纪星”也同样装配了双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装置,另配真空助力刹车装置、后座安全带、报警蜂鸣器。相比“赛欧”的另一卖点“顾问式销售”,长安铃木表示同样“具备完善而高效的服务网络”——已建成340个售后服务站,24个配件供应点,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据业内人士分析,赛欧、夏利2000的下线,再加上已经面市的铃木“羚羊世纪星”,明年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是肯定的,从价格来看,两款车目前的定价均在10万以上,对桑塔纳、捷达、富康这三款车的冲击较大,而对10万以下特别是8万以下的车型不构成威胁。
中国经济时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