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家庭轿车降价空间究竟有多大?

10万元一辆车折腾得购车族神魂颠倒

昨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赛欧下线了;明天,夏利2000也要面世。经济型车一下子好像成了汽车市场的主角。

“赛欧”是最早打出10万元旗号的。它是在“欧宝”车型“可赛”的平台上,经过100多项改进而问世的新车型,它不但有1.6升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而且首次把常见于高档轿车的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全车碰撞能量吸收设计作为标准配置,价格只有10万元左右,因此成为广大车迷私人购车的首选车型。

10万元———神话一般的价位,有车的和没车的都被它折腾得神魂颠倒。自打中国人能造汽车,还没有哪一个品牌像赛欧一般,车还没造出来,就被炒得满城风雨。

赛欧到底卖多少钱?

昨天赛欧下线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的赛欧有3种不同规格,包括赛欧SL(基本型)、赛欧SLX(选装I型)和赛欧SLXAT(选装II型)3种。基本型的价格在10万元左右,最高配置的价格将不超过12.5万元人民币。3种规格全部装备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双安全气囊、五座标准安全带、安全碰撞吸能区和安全碰撞吸能转向柱。

价格10万元左右的含义是:如果首付三成,5年期分期付款,每月只要平均支付1000多元,就能将“赛欧”开回家。

上海通用汽车已开始通过其在全国各地的50多家授权销售服务中心接受预定。但由于通用目前已收到约1万份定单,据此估计,现在下定单购买赛欧的用户,将于明年的7~8月份才能提车。

“夏利2000世纪广场”是什么车

天汽12月14日下线的新款车名为“夏利2000世纪广场”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夏利2000的原型车为去年8月才在日本开始投产且至今旺销日本、欧美的丰田车系中的的PLATZ。该车由天津汽车和丰田汽车联合开发预计2001年生产能力达到3万辆。价格在12、13万左右。

有一点,也许是赛欧与夏利2000两款车的最大不同:赛欧下线是下线,要买车至少还要等到明年春夏之际;而夏利2000下线之后就有一定批量的产品上市。

人们从赛欧与夏利2000的比较当中发现,尽管赛欧是与排量为1·3升的轿车“对决”,但从外型尺寸上看,夏利2000比赛欧整整大了一圈儿;从性能上看,赛欧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则略大于夏利2000;在整车质量不同的情况下(赛欧略轻),两车的最高车速都是每小时170公里。

经济型车闹新春

据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家庭轿车需求量将达数百万辆。世界上没有哪一家汽车制造商不垂涎这块“大蛋糕”。“赛欧”和夏利2000的问世,不亚于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一场“地震”,让国内外同行感到新的压力。

重庆“长安铃木”的周先生也透露,他们将在本月中旬推出新一代家用车“羚羊世纪星”。“羚羊世纪星”除了带有与“赛欧”同样的双气囊、ABS等配置之外,它还有一个突出的“卖点”,就是特别省油,每百公里油耗少于4升。它们的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

德国大众也放出话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性能、高质量的经济型轿车,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明后年即可亮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称将针对中国市场,由北京吉普在两三年内推出10万元左右、性能价格比超过“赛欧”的家用车;福特公司明确表示有能力有机会后来居上,与中国同行合作推出“介于欧洲小型车与别克新世纪之间的车种”事实上,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全球化。

10万元是家庭轿车的底价吗?

认为10万元的车才是真正的家庭轿车,只是以价格为标准确定的概念。其实,所有档次的车,只要是个人购买,用在家庭,都可称之为家庭轿车。从目前市场上看,价格不是购买私家车的惟一标准。10万元也不是家庭轿车的底价。

据统计,街道上跑得最多的家庭轿车还是3大轿车厂家的产品。在价格上更接近消费者购买力的捷达和富康车市场份额迅速提升。这些车还能不能降价,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事。明眼人都知道,外国车比中国同档次车要便宜得多,中国轿车有足够的降价空间。

其实,购车人不难发现,车的价格的下降,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大的实惠。因为,价格下降并不是以质量提升为前提的,起码是配置提升,这种降价就失去了实际意义。但是,不管怎么说,降价对消费者而言,毕竟是一种福音。神龙公司董事长苗圩说,轿车的价格竞争已由绝对价格之战,转到提高性能价格比上来。只是降价的方式还不完全对消费者的口味。

摘自《深圳晚报》
解放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