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行业视点>>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改善柴油机使用环境

记者段树军许晖12月21日北京报道针对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封杀柴油车的情况,众多专家呼吁:应当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来看待各种车用动力的发展。

本月19-20日举办的“国际车用柴油机技术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的专家和国内汽车工业专家就世界和中国柴油机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后认为,是否满足标准限值应作为衡量一个产品能否为社会所用的惟一标准,有效发挥各种动力形式在不同运输环境中的作用,以改善柴油机在中国的使用环境和印象。

据了解,随着汽车工业技术的进步,柴油机各项综合性能有了极大的提高,特别是在燃油消耗以及有害物质排放方面在总体上优于汽油机,柴油机的应用由最初只限于在城市外围使用和仅作为重型汽车动力扩展到现在已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轻型汽车和轿车领域,成为在车用动力中占主导地位的产品,车用动力“柴油化”趋势已经形成。在美国、日本以及欧洲,100%的重型汽车是以柴油机为动力,欧洲90%的商用车、33%的轿车为柴油车。专家预测,在今后2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柴油机将成为世界车用动力的主流。

与会专家介绍,世界汽车工业发达国家政府对柴油机发展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从税收、燃料供应等方面采取措施促进柴油机的普及与发展。目前我国柴油机总体技术状况落后于国外,许多国外已经普遍采用的技术在我国仍处于研究阶段,有些甚至是空白。他们认为,在组织攻关提高我国柴油机技术水平的同时,应以完善的法规、科学的政策引导车用动力的使用。专家们还建议,把在高速公路上使用的8吨以上柴油载货汽车作为我国柴油车发展的重点,并为我国柴油轿车发展做好前期准备。

这次研讨会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机械工业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大众汽车公司协办。
中国经济时报
首页>汽车>行业视点>>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